1.爱党爱国爱人民。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2.好学多问肯钻研。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表见解,乐于科学探索,养成阅读习惯。
3.勤劳笃行乐奉献。自己事自己做,主动分担家务,参与劳动实践,热心志愿服务。
4.明礼守法讲美德。遵守国法校纪,自觉礼让排队,保持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
5.孝亲尊师善待人。孝父母敬师长,爱集体助同学,虚心接受批评,学会合作共处。
6.诚实守信有担当。保持言行一致,不说谎不作弊,借东西及时还,做到知错就改。
7.自强自律健身心。坚持锻炼身体,乐观开朗向上,不吸烟不喝酒,文明绿色上网。
8.珍爱生命保安全。红灯停绿灯行,防溺水不玩火,会自护懂求救,坚决远离毒品。
9.勤俭节约护家园。不比吃喝穿戴,爱惜花草树木,节粮节水节电,低碳环保生活。
1 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3 生命第一,财产第二。
4 小秘密要告诉妈妈。
5 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
6 不与陌生人说话。
7 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
8 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
9 不保守坏人的秘密。
10 坏人可以骗。
1 不迟到;进校后不随便外出。
2 听到集合信号时,迅速在指定场所列队;进教室开门窗要轻;在走廊和楼梯上保持安静,靠右行。
3 上课铃一响即坐好,静等老师来;听课时姿势端正,不讲闲话,勤奋学习。
4 遇迟到、早退、因故未到等情况,必须向老师申明理由,有事先请假。
5 严格遵守规定的放学时间,延长留校时间要经老师许可。
6 上学放学时走规定的路线,靠右行,不要绕道和买零食。
7 遇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不惊慌,按老师指示迅速行动。
1 称呼老师职位或尊姓。
2 按时或稍提前到课堂。
3 提问时举手。
4 可以在你的座位上与老师讲话。
5 缺席时必须补上所缺的课业,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6 如果因紧急事情离开学校,事先告诉你的老师并索取耽误功课的相关资料。
7 所有作业必须是你自己完成的。
8 考试不许作弊。
9 如果你听课有困难,可以约见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会高兴地帮你。
10 任何缺勤或迟到,需出示家长请假条。
11 唯一可以允许的缺勤理由是个人生病、家人亡故或宗教节日,其他原因呆在家里不上课都是违规。
12 当老师提问且没有指定某一学生回答时,知道答案的都应该举手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