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保尔让我油然而生敬意。
保尔在被神父赶出学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与冬妮亚结为朋友。他在装配工朱赫来的引导下,懂得了布尔什维克是为穷人争取解放的革命政党。他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冬妮亚,逃离了家乡,加入了红军,成为了一名坚强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可是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右腿变成残废,颈椎骨的暗伤也越来越严重,最终最终瘫痪了。但他并没有不比而沮丧并且开始了他的艰难的写作生涯,从此有新生活的良好开端。
我十分敬佩保尔不畏病魔侵扰和不怕命运挫折的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他时刻都在为革命而奋斗。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伤寒,他凭他那坚强的毅力,奇迹般的从死亡线走了回来。重新义无反顾地走向火热的工作岗位。
我想,我国的创业者和建设者与他们的情景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今日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辛苦的劳动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今日的完美生活,好好学习,炼好本领,为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完美而努力奋斗。
就如周恩来爷爷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