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无法忘记第一次被信任的感觉。
那是冬日一个温暖的下午,金色的阳光斜斜地从窗户穿过,在教室里拖出一道长长的光柱,灰尘在光柱中欢快地跳舞。走廊里传来老师轻快的脚步声,不用看我们都知道是班主任赵老师来了。
原先安静的教室一下子沸腾了起来,有的同学在思索自己心中的人物;有的同学一口报出心中的人选;有些同学则在商议权衡,场面十分热闹。我不假思索的说出了班里学习最好的那个同学。这时,我听到有人说出了我的名字。赵老师也说:“王昱天最近表现得不错,我觉着他一定能胜任这个职务,大家觉着怎么样?”大家齐声叫好。
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诺诺地抬起头,迎上的却是赵老师满脸的微笑,如同夏日里盛开的莲花,纯净而又热烈,目光中写满了信任。她轻声对我说:“就你了,可以吗?”一瞬间,我的心如同被魔法棒点中,心中的花“噗啦啦”的全开了。在老师信任的目光中,我站起来接受了这个任务,同学们为我鼓起了掌。
以前都是我为别人拼命的鼓掌,那一天,我终于体会到接受别人的鼓掌、别人的夸奖有多么自豪,多么幸福!而这些都源自那信任的目光。
信任似乎很简单,但它却能使人的内心产生强大的力量,突破障碍,勇往直前,达到成功的彼岸。我希望生活中多一些信任,那生活也将多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