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大四毕业典礼,我作为一个毕业生在这里见面跟你们做演讲,先在此感谢你们能来,很荣幸和高兴有这个机会。
过去的四年大学生活结束了,迎来了我们毕业生的新的生活,对于我们而言,即将进入社会锻炼自己,就不在是学校里无忧无虑的学生了,要对自己有负责的心,在真正的进入到社会之前,我们还是母校的学生,为此,我感觉到无比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读书学习,认识这么多的伙伴。
对我们的老师报以感谢,感谢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有了现在的我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只为我们毕业以后有一个好工作,足以养活自己。谢谢老师们挥洒汗水成全我们,我们也也很庆幸没有辜负你们的培养,现在可以正式的毕业去选择未来的人生路,前面的路是你们陪我们走过来的,未来之后,就是我们自己去走,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创造自己的价值,让别人认可我们。
那同样也有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大一到大三都是学习的时光,一定要把握好它,不要辜负那段青春,不要让自己在以后会有后悔的时候。大学生活是自己的,过成什么样,是该自己决定的。你们的专业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下功夫去学,这是你自己做的选择,那就不要后悔。作为过来人,我是真知道前三年是要打好基础的,不然后面实习时候是要吃亏的,愿你们不负大学青春,不悔自己选择的人生,愿大学的时光一直都是那么的美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你不负大学,大学必不负你。你们所做所为为学校取得的骄傲成绩,学校同样也会为你们骄傲,回报给你们。
这四年大学时光,匆匆而过,我也从其中成长很多,逐渐的变得成熟起来,不再是一个只会缩在父母身边的人了。学校的各类活动,让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学到很多以前都没有的东西。成长如此之快,是学校给予我的条件和机会,我充分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去充实自己,有了现在这么多成就的我,成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做了自己最想去做的事情。现在即将离别,离别母校、老师、同学,走向自己的未来,愿所有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