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是人生的目标。人的一生,从小到大会不断地变化着理想,而我却始终如一。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德高望重的老师,教育千千万万的孩子。
从小,我就特别羡慕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他(她)们在黑板上辛勤地耕耘。无论春夏秋冬,三尺讲台就是他(她)们最华丽的舞台,培育着祖国未来的人才。这是一个神圣的岗位,也是一份艰巨的任务,但它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也正是这份光辉,深深吸引着我,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纵然前途布满荆棘,我却不畏——前进。
我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人名教师,需要很高的综合素质,不仅自己所教的学科要精通,至关重要的是道德情操。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
还记得二年级时,对于数学,我并不怎么好,还不怎么理解题目。老师知道后,下课或中午会抽出一点时间,给我讲解一些我还没弄懂的题目。也就在此时,我对老师充满了敬佩,当老师的理想种子也就在心里慢慢发芽了!
我知道,现代社会需要高素质人才,为人师表当然要起一个带头作用。因此,我从小立志,学好各科本领。语文主要是深入课文,不但要理解课文的表面意思,还要领略更深一步的含义;在课外方面,要提高阅读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掌握好写作的方法。数学其实更加简单,要理解题目的意思,它最终就什么。做出来后,还可以思考有没有别的方法,还有就是千万别忘记检查。这样,我才能从考试中取得高分!当然,其它几门课也不能马虎。总而言之,最起码做到三步:课前认真预习,课中认真学习,课后认真复习!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偏科,必须得各科都是十分优秀的!
我相信,我会更加努力,努力达到给自己定的要求!我会朝着这份光辉前进。今后,我会充满力量,这将是我精神支柱之一。我相信,我会成功!我会将这理想变成现实!那时,我要向全世界宣布:我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