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书籍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深刻的道理,也懂得一些好的知识和成语,包括那些好词好句、优美的图片,都让我们看的全身贯注,根本无法忘记。
小时候,我经常会读一些《儿童漫画》、《睡前故事》等一些非常幼稚的漫画。让我现在感觉小时候看的书不利于现在的学习,应该多读寓言故事之类有道理的书。
现在,我会做到去哪里也能拿一本书。到休息的时候,我会把它拿出来看。我会经常看一些《西游记》、《红楼梦》、《鲁滨逊漂流记》等一些国家经典书籍。我对现在读的书非常满意吧,因为从现在的书里,我能悟出许多原来不知道的道理,收集一些好词好句及成语。
我觉得读书就是在玩耍,读书时就是把自己全部投入到书中,让自己就像一只展翅翱翔的老鹰在空中自由自在地侦探,仔细看有没有食物、猎物等可以吃的东西。
我为什么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们学会许多很深刻的道理,积累一些好的词句、成语,可以用在生活中及写作中。所以我喜欢读书的原因是,可以帮助生活、学习。
我建议大家多读一些有知识的书籍,寻找好的成语,日积月累,从少到多,一定能收集一车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