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表示深深的感谢!召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信任、沟通、交流。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孩子”。这也是我们教育的一个根本出发点。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我们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促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我们的家长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的成功!
我们班共有54名学生,其中女生30人,住读生43人。大部分同学品德优良,思想进步,帮助他人,有爱心和上进心,爱学习。但是还有少数同学在品行和学习方面有些问题,比如:说谎话的,偷盗的,性情急躁,同学之间不能宽容,动不动就发脾气的,下课疯赶打闹的等等。还有学习习惯差,上课分散注意力,爱做小动作,课堂学习效率低,作业粗心,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没有恒心和耐心。针对这些情况我们老师想了不少办法和措施,订了许多规章制度,来约束同学们。可是,还有个别同学让老师不满意,感觉特别难教,觉得头疼。
对于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以下几点要求恳请家长支持与理解:
1、多与孩子交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询问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要善于发现孩子学习上的进步,给予充分地肯定和表扬,并提出新的要求。
2、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免不了学生的成绩有好有坏,有的孩子由于不爱学习,甚至厌学,导致成绩差,我们应该适当的批评。但是孩子很努力,成绩却不理想,我们更应该给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给他泼冷水。
3、为了提高学生成绩,学校也想了很多办法:双基周过关考试,月考,上晚自习等。
4、家长要重视孩子品德方面的教育。孩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关注。先教孩子成人,后教孩子成才。我们班有几个男生自我约束力很差,在学校经常违规违纪:说谎话,拿别人东西,打架骂人,经常被老师抓住,甚至屡教不改。当然,老师也还有很多做的不够的地方,敬请各位家长提出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家长们多和我们交流。总之为了我们的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信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再加上同学们的努力,我们会有更大的进步。衷心地谢谢大家!
借此机会祝愿各位家长合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