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
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
想要用更多的语言把它一一描述出来,
可是当提笔之时,
却发现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
而我的手,却什么写不出了……
第一次踏入大学校门时孩童般的欣喜,
与即将告别大学时那好似暮年回首般的眷恋,
第一次牵起伊人纤纤玉手时的丝丝甜蜜,
与彻夜回想“我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时的肝肠寸断,
第一次站到演讲台时的慷慨激昂,
与得知自己闲时随感获奖后那种超然平静,
第一次月下憧憬未来美好画卷时的兴奋不已,
以及毕业在即,日头下奔波于面试公司时汗流浃背的艰辛。
欲回首,曾经的林林总总,甜蜜与欢笑还有那淡淡青涩的味道,
言回首,也只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难以自拔而已。
又回首,那曾经的人,那曾经的夜,那曾经的一切一切。
止回首,深藏过去,遥望远方,那目标是否还依然清晰……
又下雨了,今年的沈阳似乎真的很多雨,
淅淅沥沥,如丝线从天空垂下,
凉凉的感觉打在脸上,那感觉又像是打在心里,
冰凉的刺痛,一下一下的敲击。
驻足,仰面,享受最后的痛。
似乎明白了一句话,什么才是痛并快乐着。
但我只是冥冥中可以感觉到,却无法用语言完整的表达。
最后一次作为学生走出校门的一刹那,
我对我的青春回忆做了一个告别,
将一切的记忆,深深地烙在心灵的最深处。
语言随之尘封,激情随之湮没,
欲观星雨夜行山路崎岖峰顶
言响私语闪颜有心横跨两岸
又忆彩烛摇曳松林游戏路丛
止于思愁深锁相见遥遥无期
大学毕业——离别宣言
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从眼眸里抽出细细雨丝,然后纷纷扬扬的撒下。我即将离开我的大学生活。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
虽然即将与相处四年的同窗好友分别,但却无法把自己和属于花季年龄的回忆全都忘掉,因为在那个美好的年龄,我们已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做了一次交换。含着泪,回头读起身后的脚印,这些脚印离学生时代越来越远,伸向远方。即使脚窝泥泞,步履蹒跚,但我还是毅然的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曾经失去的,我不会注入太多的眷恋,太多的叹息;将要得到的,我也一定不会迷惑,不会迟疑。因为每个清晨的太阳都是崭新的,明天还要继续。真正令我魂牵心动的是那未来的梦开始流浪的地方!生命在律动,风景在行走,对于一个人来说,他的梦想就是他的翅膀!有梦想的人,随时都会放飞自己梦想的翅膀,到他想去的地方尽情地遨游。看!山那边如今又是香草萋萋,满庭芳菲了。白云将载着我到那梦开始的地方,实现我的梦想,实现我的价值。在此,我要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献给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与你们的相识,是我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真诚的祝愿大家好运!
大学四年太匆匆——毕业典礼感言
大学毕业——结束的都是美丽的
大学生活结束了,校园里的童话也结束了吗?我问了问自己,不想做答。
依旧是在熟悉的灯光下,走在熟悉的水泥路上,看到的依旧是来来往往的学生在不停的穿梭于学校的某个角落。准备毕业的学生都在抛弃着陪伴他们几年的生活用品、学习资料等等,在暗暗的路灯下,显得有几分无奈,几分伤感与憔悴。看着学弟们表演着曾经我们的故事,会不觉的表露出自己的成熟稳重和潇洒,以显示他们的青涩与可笑,虽然心里还是挺向往、挺嫉妒他们。这种嫉妒的方式,让人觉得有几分苦涩,几分寒酸。
我听着曾经的音乐想唤起曾经的故事,曾经的青春。我和它们是那么熟悉的朋友,不相信它们就这样狠心的离开我,难道只是因为这一切都将结束了吗?我不想告诉自己,因为害怕答案。
结束,让人冷静,因为人想贪婪的证明自己的存在,而冷静则是存在的土壤。我得思考一下,是大学上了我,还是我上了大学。
结束是美丽而疼痛的心情,越发痛苦的事情常常越让人冷静,这种冷静在极度痛苦时表现出一种黑色的几近死亡的沉默。而我常常把这种濒于孤独与抵抗孤独之间的姿势包装好、收起来,并试图将这种姿态永远的定格在一个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
大学四年,一眨眼的功夫,就划上了句号。
回想一下,自己拥有什么呢?大学只是一个准备的过程。我像是一个吸毒的孩子,在不停的争取各种证书之外不停的尝试着和挑战着些什么,我真的想以此来挽留住我的似水年华,可是到头来我却照样不得不就此结束我的大学生活。
而现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有点累。不知道这是因为幸福还是苦涩的感觉,让我有了这种疲惫。和往常一样,我要休息了,我需要纪念一下我的大学,用我的指尖划下我的痕迹。
人走的时候,我常想到亲人离开我的时候那一幕。我烧着纸钱,看着故事像淡淡的烟,轻轻的漂了出去,剩下的只是一触即碎的回忆。我要走了,马上句号就划上了。
当感觉溜走的时候,我想静静的看着指尖的文字,庆幸它们将我和你粘在一起。虽然短暂但是永恒而美丽。我奢望我们的故事没有结尾,但是我知道生活的残酷,我害怕有一天它将我的生命摧毁,无法再和你继续今生的故事,所以我只有这样的方式来期待柏拉图的永恒。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我会再另一个世界等着你,看着你,我可以按照文字的模样、自己的记忆把你寻找。再见了我的大学,你曾在这里回眸驻足过。
是的,不久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到另一所学校学习。也许心的世界需要漂泊,也许年轻的生命需要流浪。在知识之间,在梦想之中。
如今梦醒了。也许做梦是为了醒来的清醒与理智,梦醒的时候就是一段故事结束的时候。所以我不应该驻足,决不会回头,虽然我想我还会在做梦的时候想到:有一段珍贵无比的青春被一个任性的男孩仍在了这里。
毕业了——别了,我的大学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四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
再看一看吧……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和爱情!
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想象大学生活是白色的。因为象牙塔是白色的,整个生活就好像它折射的光:纯净而自由。
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包括我们的爱情,那还年轻没经历过风雨的爱情。
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离别的日子将近,学校周围的饭馆总是挤得满满的。所有的朋友在那里举杯,为过去的日子和情感,为将来的分别和感伤。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么?
还记得我们的新生杯篮球赛么?
还记得我们一起买了电脑,没日没夜地反恐,星际么?
还记得“小花”的梦话,“疯子”的鼾声么?
还记得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
那些荒唐的,搞笑的,忧郁的,飞扬的,愤怒的,喜悦的,无比快乐的时光一去不返,而那种放肆的幸福我想以后也不会再有了。我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样子,记得那青春的容颜,因为那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
对着空无一人的宿舍说了一声:“拜拜,我走了”,我轻轻掩上门,在夜色降临以前,告别了我四年的大学生活,离开了这一片留下我青春与热血的土地。
别了,我的大学!
依依不舍地关了灯。那一刹那,心里迅速划过一阵尖利的痛。想起四个字,青春散常四年以前,我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这里,而今天,我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将要开始下一站的生活。
像这四年里的每一天一样,我沿着再熟悉不过的路线走出公寓的大门,不过当我的脚步跨出门槛的一刹那,我将不再是这里的一员。
这一次,我不是去买盒饭,去附近的网吧上网,去校外的小店闲逛,或者是睡眼惺忪地跑去上课。这一次,我会很郑重地对这个留下我四年青春的地方说一声--再见!
再见了,我的宿舍!
再见了,我的兄弟!
再见了,我的青春!
再见了,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