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青春是只扬帆的船,舵手是你和我;
女:青春是阵路过的风,当风吹过,谁不曾泪朦朦。
男:青春的我们唱着动听的歌,在憧憬中快乐生活;
女:青春的我们乘着理想的帆,在风浪中奋力前行;
男: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合:大家好
亲爱的同学们: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或恣意践踏草坪时的主动制止??一个讲文明的学生才有一颗洁净的心;一个懂礼貌的学生,才会从知识中升华做人的道理。 然而,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绿色的操场上总有我们随手扔下的包装纸、塑料袋;长长的走廊里总响起不和谐的争吵声??这些不仅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 为争做文明学生,创造和谐校园,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一要做到心中有学校。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爱校护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作为学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爱护公共财物,不人为损坏桌椅,节约水电是最基本的行为要求。我们还应积极主动地参加大扫除,为洁净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要做到心中有纪律。上课、做操、就餐都应该自觉遵守纪律,铁一般的纪律才能造就一个优秀的集体,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做到心中有他人。随时随地,我们都应该牢记并坚决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礼貌待人,自觉使用礼貌用语。课间要文明休息,不奔跑打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伤害。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我们相信,在苏州大儒菉葭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携手努力,文明礼貌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中学的全体团员青年:中华民族素来是文明礼仪之邦,温文儒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讲文明树新风,更是当代高中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兴华中学广大团员青年日常行为规范总体是好的,这一点不容否认。
阻碍着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影响着素质教育的全面实现,损害着兴华中学的良好声誉。这些现状有目共睹,亟待改善。为了切实提高每位学生的思想素质修养,为了以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支持初三的中考备考,为了配合学校政教处“整治校园秩序,净化校园环境”活动的开展,实现向脏乱差宣战,向不文明行为告别,建立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校团委倡议全体团员青年紧急行动起来,联系学习和思想实际,深入贯彻《中学生守则》,严格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开展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坚决做到:管住自己的脚,不冲岗翻墙,不上网游戏,按时作息;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乱丢,不乱泼脏水,不打架斗殴;管住自己的口,不污言秽语,不出口伤人,不说是道非,不大声喧哗,不乱吃零食(特别是在教室)。让我们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文明高雅的形象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查自纠,找出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愿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更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愿文明礼貌之花开遍兴华中学校园!
男:绚丽色彩,缤纷校园,体味文学,情感生活,佳文共赏带你走进文学殿堂,与你共享佳文。
女:生活的大树需要文学的花朵来点缀。这里是文学星空,请您静静聆听
男:有道是: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跨越时空,能增长见识。希望同学们把自己读过的、闲置的好书,与同学交流、交换,实现资源共享,发挥旧书的功用。在校园内营造书香满校园的浓厚氛围。
男:一、读好自己手中的书
许多同学家中有很多书,我们要确保每天用一定的时间进行阅读,古人曾说过:“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言语无味。”读书能使人充实。我校的许多同学每天都带一本或者几本好书在身边,中午、课后,只要一有空就拿出来阅读,走进书的世界,与好书为伴。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走进生活,让读书伴我成长。
女:二、分享大家喜爱的书
不论是自己的书还是别人的书,我们都应该爱惜,爱书的人才会是读书的人。我们要做到拿放书本轻轻,翻看书籍小心,归还书本要及时。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读书更勤奋,让校园书香更浓郁。
女:本周我向同学推荐一本好书——《春香秋韵》。
男:最后送大家一首诗,题目是《走进书里去》
书上一扇沉重的门,它垂青于每一个敲门者,它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
走进书里去,从书里走出来,让知识的浪花滋润你的肺腑,让动人的箴言树起你人生的路标。
女: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祝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周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男:首先我们来讲一讲洗牛仔的小技巧。
校园中许多同不都穿牛仔服,而牛仔服洗时都容易掉色,那么怎么洗可以让它不掉色或者掉色比较轻呢?下面的方法你不妨试试:在第一次洗刷之前,为防其掉色,可把它浸泡在较浓的盐水中,过一个多小时再洗,如果还轻微掉色,那么,以后每次洗刷之前都要先在盐水中浸泡,这样才不至于在短期内失掉它原来的颜色。
1.眼睛里感到有异物时,怎么办? 有异物时,不用急着点药水,用盐水洗洗眼睛效果会更好,因为盐水起到杀菌的作用。
2.有黑眼圈怎么办? 做做眼保健操,促进眼周围血液的流通。
3.长时间看书后,应尽量看些绿色的东西,对眼睛较好。
齐: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校园之声栏目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我们的节目给大家带来收获和喜悦,“校园之声”,做你最好的朋友!下期同一时间,让我们继续相约“校园之声”!同学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