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这是高尔基读书后给予书的极大的肯定和充沛的相信。对于书,我觉得就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一种快乐!
读完一本书,顿时心情愉悦。书中的主角仍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们似乎来到了现实生活,好像就是身边的。书就像一座大房子,人们钻在里面如饥似渴地探索着、开拓着、追求着、这座房子里没有悲伤,只有欢畅。房子里充溢着诗书卷气的笔墨味,就像一种闻一闻就赏心悦目的香水,因为,书籍是人的美容品。
读完一本书,发现自己已呆坐在椅上很长光阴了,腿脚已麻木了,但心却没有停止飞翔。像在一个世外桃源,那里全是书中的人物,书中的文字,书建成的堡塔,在那里,静悄悄地,没有一点不文明的行为,每个人都在尽情读书,书中那标致的文字像彩虹般挂在天上。
读完一本书,就像一只鸟,在天空中飞翔了很久,却不认为累,仍在天空中环绕,欢畅歌唱。叽叽喳喳,自由飞翔。这里没有纷争,只的诗一般的语言,美得不可思议。
书,是我的一切,读了一本书,我会像苗儿一样又一次吸收了大自然给予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