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刚刚从石头里蹦出来的那个场景。孙悟空刚蹦出来时,惊动了天上的神仙,神仙却只当他是个猴子,便不理会他,之后孙悟空便占山为王,拜师学艺,上天宫大闹了一场,神仙才对他敬畏起来,原来只有本事大,才能引起别人的重视。
孙悟空本领大,鬼点子也有很多。书中讲他在天上做官,戏耍那位神仙时,我当时就觉得他太聪明了,把那位神仙忽悠得都忘了自己要干什么。
我很喜欢孙悟空说过的一句话:当我是只猴子时,各路神仙都不把我放在眼里,当我大闹天宫之后,牛魔王也要和我做兄弟。当时我看了不下三遍,觉得说得真是太好了!人,只要有本事,有能力,才能和高位上的人打交道,才能有更好的机遇,如果你没本事,没才艺,那你也只能和比自己地位低或和自己一个阶层的人打交道,很难进步。
《西游记》我已经重读了两遍,但我觉得,只要我再多读几遍,说不定就能“温故而知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