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只是个平凡的人,生活在平凡的世界。因为我平凡,所以我更有重新开始的勇气。
我能扛的起高中三年的担子,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我能在社会的底层而不怨天尤人;我更能为自己心爱的人和事付出我的所有。
平凡的世界,所有人都会被经济制约,被家门限制,被生老病死而烦扰。最令我痛心的是孙少安失去了田润叶,可最令我开心的是田润叶接受了李向阳;最令我排斥的是肮脏的地下,可最令我敬佩的是孙少安在窑洞里点着微弱光夜读;最令我开怀的是田晓霞的大方开朗,最令我绝望的是为了救援而失去生命的田晓霞。
路遥先生的世界,家庭破碎,妻离兄去,他自己默默点根烟,在平凡的世界中,沉浸自己的悲痛。
别人的世界大多是鲜艳的,因为我们看不到别人的痛处。平凡的世界,呈现的就是每种人的烦恼,每种不同的生活方式,每种开心,每种悲痛,每种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记得那些年,我站着路灯下,站着厕所里,躺着被窝里读完的平凡的世界,在潜移默化中给了我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我承认自己的平凡,但我要让自己的平凡能被更多人钦佩与认可。我希望别人看到我的生活能淡淡一笑,说这人活的很平凡,但也够潇洒。
好了,平凡人读平凡的世界,平凡人的平凡感想,不值一提,何足挂齿?
记住:人的一生很漫长,但紧要的关头,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人年轻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