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初中生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挫折是什么?许多人会认为,挫折就是苦难,而我认为,苦难和幸福一样,都是生命盛开的花朵。人生的旅途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挫折和失败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当成往深处扎根的机会,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只有在挫折中经历磨砺的人,才能热爱生活、执于人生,做生活的强者。
一个孩子,相貌丑陋,说话口吃,嘴角畸形。然而,也许这孩子注定是个生活的强者,面对人们的冷嘲热讽,他总默默的忍受着,他无时无刻不沉浸在书本中,津津有味,因为他从中学到了坚强,学到了一种永不放弃的品质。为了矫正自己的口吃,他模仿古代一位有名的演说家,嘴里含着小石子讲话,母亲十分心疼,可他却说:“每一只漂亮的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才变成的。”经过不断努力,他以优异的成绩、流利的话语获得了良好的人缘,当上了国家。他就是加拿大第一位连任两届的让·克雷蒂安。
人生的苦难,是考验我们的“茧”。只要我们奋发向上,生命终会化蛹成蝶。人生没有不可逾越的天埑,只要一步步走过去,前方就是幸福的彼岸。水,既可载舟,也可以覆舟;火,既可暖身,亦可亡身;挫折可以叫我们奋发向上,也能叫我们消沉灭亡,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让我们一起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