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来临了,曾经的孩子已成为大人,一样的六一,不同的年代,不同的记忆,来听听我爸爸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吧!
“我小时候作业比你们少多了,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和院子里的小伙伴一起玩。那时的我非常调皮,最喜欢捉龙虾了……”看着爸爸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就知道爸爸的童年生活一定非常有趣。
“可是……”爸爸突然急转话锋,让我坐立不安:”爸爸,快讲!怎么样了?”爸爸说道“可是下着雨,龙虾不出来。它们都藏在了洞里,好像是调皮的娃娃,在和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呢!我卷起了裤腿,拎着桶,赤着双脚下到了池塘。龙虾的洞比较隐秘,不容易被发现,我仔仔细细地沿着岸边搜索着。
童年是一首动听的歌,童年是一首美妙的诗……长辈们和我们一样,也有着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