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职生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我国的第49个“雷锋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中职生》。
阳春三月,生机无限,我们也迎来了我校的“雷锋月”,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一名普通战士,可是他却有着光辉的一生。他总是把别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22岁的青春年华中的每一分钟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雷锋用自已无悔的青春,为我们谱写了一部无私奉献、忘我奋斗的不朽篇章。
作为一名中职生,我们更应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学习中,我们应该认真熟练的掌握各项专业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就问,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乐于助人,伸出援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还可以倡议更多的同学去参与到“学雷锋”的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我校发扬光大!
我们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节约精神。虽然我们的物质水平在不断地提高,但是我们不应该浪费,应该学会节俭。例如,当身边水龙头没关时,我们应自觉的去把它拧紧;当教室的灯没关时,我们应自觉的把它关掉;当我们吃饭时也要注意节约,这些的日常节俭行为更能体现出我们中职生的美德。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有这些。只要我们勇于奋斗、乐于助人,努力地去学习雷锋精神,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在学习和实践中刻苦练习,求真务实。让我们在平凡的人生中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