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 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 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 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 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 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 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曾经以为六天的时间对于整个生命来说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时间, 但却忽略了生活却是由无 数个这样的六天所构成的。对于逝去的六天,我们所学会所获得的不仅仅只是队列,站姿, 而收获那些足以陪伴我们一生的东西。 最后一天的雨打湿了我们所有人期待与梦想, 最终只能怀抱着无限地失落站在体育馆里进行 着汇报演练。“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当我们一连一排在黄教官的指挥下站好最后一次队列, 当我们黄教官最后一次点着我们的名字, 当离开时含着泪水的告别, 在与教官握住双手的那 一刹那,仿佛一路走来的样子又重新浮现。
谢幕,更是我们高中生活的激昂序曲。正如我们黄教官与马老师所说的,但愿我们带着这次 军训所学所感悟到的东西,将着我们一班的精神发扬到未来的日子里。
感谢军训大一军训综述 还记得以前在校园里见到穿着军装的学长学姐们时, 心里还在想什么时候才会轮到我们。 谁 知时光过得飞快, 从我们坐在大一的新教室里领到属于自己的那一身迷彩服开始, 我们终于 意识到,盼望已久的军训终于来了。 这六天里,我们穿上了绿色的军装,体验了一位军人的日常生活。每天早上,我们在规定的 时间集合吃早饭,吃完早饭一起前往操场进行训练。立正、稍息,跨立,跑步,齐步走,正 步走,这些在我们看来挺简单的动作,原来竟也有许许多多的动作要领。我们一节课一节课 地学,一天一天地练,在教官的指导和纠正下,我们都能很标准地完成这些动作了。每天如 一的训练的确是辛苦的,但一想到自己学会了许多,心里还是挺自豪和欣慰的。 这六天里,我们培养很强的时间观念和听从指挥、服从大局的意识。一日三餐,说好的集中 时间一分钟也不能迟到。站军姿的时候,眼镜滑了,鞋带松了,帽檐低了,没有打报告哪里 也不许动。下课首长吹哨的时候,无论在干什么都得停下,呈立正的姿势听从命令。我们明 白,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凡事以大局为重,不能任由自己的性子来,不 仅在部队中如此,在其他集体中也是如此。 这六天里,我们学会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唱军歌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学,有的人即使 嗓子哑了,也照样唱出自己的最大声音。排练阅兵的时候,我们都铆足了劲,作为班级集体 的一员,我们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有的人即使脚抽筋了,也照样走正步的时候把 腿抬得很高,因为他们知道,从主席台看来,为了让自己的班级在闭幕式上有最好的表现, 再累再苦大家都咬牙坚持着。虽然我们是刚组成的新集体,彼此可能还不熟悉,但集体两个 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短短的几天军训让我们更热爱新的班级,更加团结一心。 这六天里, 我们锻炼出了不怕吃苦的品质和不轻言放弃的意志。 站军姿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 从第一天的十分钟,到后来的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到最后的四十分钟,我们学会了坚持。 两腿挺直,两脚尖分开约 60°,身体稍向前倾,拇指紧贴食指第二节,中指紧贴裤缝。一开 始站着还不觉得累,可是时间一长,这腿就麻了,脚后跟发胀,再加上晒着太阳,穿着长袖 长裤,站到后来真是有些吃不消了,可以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有些人站到后来实在不行了 才喊报告,有些人直到吐了才举手要求休息,有些人站到自己没有知觉倒在地上了,这些品 质让我们感动。面对困难,我们没有退缩,我们学会咬牙,我们敢于坚持,我们赢得胜利。
所有的排都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展现了自我与团体的精神风貌。 随即, 各位领导与代表也为本次军训做了总结。 宁维东上尉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出 色表现,对同学们身上展现出的军人精神表示赞许。孟凯元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从两条口号 入手,详细描述了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忍受着身体的痛苦,并坚持到底的精神面貌,与团结互 助、服从命令的军人气质。林卫民校长也对大家的军训成果表示了肯定,认为同学们在军训 当中获得了自我的提升。同时,林校长指导大家对军训进行总结,并将军训精神延续下去, 发扬到今后更为紧张的学习中去。领导与代表的发言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去思考军训的含义, 与自身在军训中得到的提升。 这 一次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军人的形体美,更是渗透其中的精神之美。我们在对美的领悟 中成长。 汇报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与各自的教官合影留念,情到深处,许多同学不禁流下了眼泪, 甚至连那“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教官也不由红了眼圈。这是依依惜别的泪水,也是辛苦坚持之 后胜利的热泪。回眸军训六天,的确,有许多许多值得我们去回忆去珍藏于心。我们走过的 是怎样的一段心路历程? 第一天,带着初次接触的好奇,我们经历军训的风雨洗礼。虽然练习的是看似简简单单的稍 息立正,几个同学的倒下还是让我们隐约知悉了军训严酷。 第二天, 二十分钟的站军姿, 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这一切, 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教会我们什么是隐忍与坚持。 第三天,我们长途跋涉近十公里去参观部队的博物馆,大家忍着脚底的酸痛,汗水的涤洗, 却不敢落队,坚持走完了全程。当我们看到博物馆中军人事迹与战斗历程,才明白自己经历 过的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于是,开始欣赏与赞叹军人的铮铮铁骨,军人的磅礴的力量。 第四天,四十分钟的站军姿,难度更大的队列训练,以及兵种和兵器的知识讲座,使我们对 军人更多了一份熟知,对军训更添了一层适应。我们不再是以好奇或是敬佩的眼光看,更是 切身地去体验,去感受那份来自军队的力量,那种震撼人心的精神。 第五天,我们积极地投入到了阅兵式的演练,从踏步到齐步,从齐步到正步,再从正步到齐 步,齐步到跑步,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去呈现自己那么几天来的演练成果,去展示自己对于军 人、军人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