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以前在校园里见到穿着军装的学长学姐们时,心里还在想什么时候才会轮到我们。谁知时光过得飞快,从我们坐在高一的新教室里领到属于自己的那一身迷彩服开始,我们终于意识到,盼望已久的军训终于来了。
这六天里,我们穿上了绿色的军装,体验了一位军人的日常生活。每天早上,我们在规定的时间集合吃早饭,吃完早饭一起前往操场进行训练。立正、稍息,跨立,跑步,齐步走,正步走,这些在我们看来挺简单的动作,原来竟也有许许多多的动作要领。我们一节课一节课地学,一天一天地练,在教官的指导和纠正下,我们都能很标准地完成这些动作了。每天如一的训练的确是辛苦的,但一想到自己学会了许多,心里还是挺自豪和欣慰的。
这六天里,我们培养很强的时间观念和听从指挥、服从大局的意识。一日三餐,说好的集中时间一分钟也不能迟到。站军姿的时候,眼镜滑了,鞋带松了,帽檐低了,没有打报告哪里也不许动。下课首长吹哨的时候,无论在干什么都得停下,呈立正的姿势听从命令。我们明白,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凡事以大局为重,不能任由自己的性子来,不仅在部队中如此,在其他集体中也是如此。
这六天里,我们学会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唱军歌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学,有的人即使嗓子哑了,也照样唱出自己的最大声音。排练阅兵的时候,我们都铆足了劲,作为班级集体的一员,我们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有的人即使脚抽筋了,也照样走正步的时候把腿抬得很高,因为他们知道,从主席台看来,为了让自己的班级在闭幕式上有最好的表现,再累再苦大家都咬牙坚持着。虽然我们是刚组成的新集体,彼此可能还不熟悉,但集体两个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短短的几天军训让我们更热爱新的班级,更加团结一心。
这六天里,我们锻炼出了不怕吃苦的品质和不轻言放弃的意志。站军姿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从第一天的十分钟,到后来的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到最后的四十分钟,我们学会了坚持。两腿挺直,两脚尖分开约60°,身体稍向前倾,拇指紧贴食指第二节,中指紧贴裤缝。一开始站着还不觉得累,可是时间一长,这腿就麻了,脚后跟发胀,再加上晒着太阳,穿着长袖长裤,站到后来真是有些吃不消了,可以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有些人站到后来实在不行了才喊报告,有些人直到吐了才举手要求休息,有些人站到自己没有知觉倒在地上了,这些品质让我们感动。面对困难,我们没有退缩,我们学会咬牙,我们敢于坚持,我们赢得胜利。
这六天里,我们和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年轻的教官都是部队里的文艺兵,能唱会跳,人人都有自己的绝活:有的会吹笛子,有的会演杂技,有的会演奏萨克斯。他们中有的是90后的,青春富有朝气,顽起来就像个孩子。但在军训中他们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十分凶狠,一丝不苟。不听从指挥的,就罚做俯卧撑;全班不听话的,就集体蹲下;今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就算别的班都可以吃饭去了,也一直呆在军训场上练;检阅时被首长点名批评了,就罚全体不吃饭,直到大家都明白自己的错误发誓改正为止。虽然教官很严厉,有时候还会遭我们嘀咕,但分别的那天,我们还是流下了眼泪,我们向教官送上了礼物,写了赠言,互留了地址和电话。俗话说男儿有泪不清弹,但看着即将告别他的学员们,教官们个个热泪盈眶,与我们拍照留念,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侠骨柔情的一面。
六天的军训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接受了军训的洗礼,我们在军训中成长。脱下穿了六天的迷彩服,心里竟然觉得有些不舍。的确,我们与教官们度过的这些日子,我们所经历的酸甜苦辣,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勇于克服困难,勇于坚持到底,相信这份难能可贵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意志必将支持我们走过更艰难的考验。
结束了军训,我们也将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军训让我们明白,由始至终,即使很辛苦,,就算有失败,哪怕会后悔,但只要能不轻言放弃,只要能向前走,所走出的每一步,都会让自己更接近遥远的星辰。
感谢军训,让我们改变,然我们成长,让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