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可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敬爱的爷爷。他已年过花甲,是一个善良、和蔼可亲的老人。他十七岁投笔从戒,1994年转业到公安机关工作,成为一名人民卫士。退休后,他肩负起照顾我的重任,成为我的忠实守护神。
爷爷非常疼爱我,把我视为掌上明珠。从小我体弱多病,患有过敏性哮喘,过敏性角膜炎等疾病,他一个人带着我四处求医,往返武汉各大医院。每次生病是他送我到医院就诊,静静地守护在我身边,呵护着我,直到康复。
我爸爸妈妈都在武汉工作,奶奶也经常出差,我们爷孙俩相互依靠,朝夕相处。爷爷每天接送我上学、放学,还要为我洗衣、做饭。做家庭作业他自始至终地陪伴在我身边,有些难题不会做,他讲解我听,从不厌烦。作业做完后,他一字一句地仔细检查。他不懂汉语拼音,对读拼音、写词语这类题,对照生字表、字典逐一检查。睡觉前我喜欢听爷爷讲故事,特别喜欢听他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他用亲身经历启发教育我,使我感到他们那一代人生活是那么艰苦,读书是那么勤奋,我们这一代人是多么幸福啊!
今年国庆前夕,奶奶因事出差,爷爷的老病复发了,早晨起来送我上学,然后去医院打针,打完针又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接我回家,整整一个星期爷爷拖着疲倦的病躯,无声无怨地呵护着我,令我终身难忘。
爷爷他对我处处严格要求,经常说,做人要脚踏实地,从小要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好习惯,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当我想起爷爷对我的点点滴滴,就会由衷地感谢他。
爷爷,我爱你!我真希望你健康长寿,一直牵着我的手伴随着我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