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篇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应该是我的爷爷了。
我的爷爷今年77岁。他有着稀疏的白发,布满皱纹的脸。
爷爷的兴趣爱好是种花。他的院子里,百花争艳。路过他家门前邻居,都会停下脚步,欣赏一下他精心栽培的花儿才离开。门前还种着一棵梨树,约有三四米高,树干有碗口那么粗,四周还种着一圈杜鹃花围着梨树。在院子的围墙右边,还有一棵绣球花,左边种着有“圣草”之称的中药材,紫苏,据说它的根、茎、叶、籽,都能当中药材使用,有清肝火、驱寒气的作用,一般的感冒,一吃就好。大门左侧,有一棵桂花树,爷爷还在小花圃里种了一棵梅花树。这些植物相继开花,源源不断地给小花圃增添不同的色彩,在屋后面的花圃里还种着一棵无花果树,我每年的5、6月份都能吃到又大又甜的无花果。无论春夏秋冬,爷爷总是精心打理着他的小花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果树与鲜花。
爷爷不仅是个种植植物的老手,在我们家还是个盆景医生呢!我们家一旦有奄奄一息的植物,我们就把它送到爷爷家,爷爷妙手回春,总能被救活。一次我家的一盆君子兰,枯萎了,临近死亡,我们把它送到了爷爷家,不到一个月,君子兰枯黄的叶子恢复了以前绿油油的样子。
爷爷不仅能给植物治病,还能给我们治病呢!他可是一个家庭医生,街坊邻居身体有什么不适总会来问他,而爷爷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告诉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即便如此,爷爷从不满足于已有的卫生知识,依旧坚持在看一些关于家庭医生的书籍和电视节目,边看边记笔记,他还备有家庭必备药物,一次我跑步时把脚扭伤了走一步就会痛,我把我痛的部位告诉爷爷,他便从医药箱里拿出一瓶红花油,滴了几滴在手心,按摩我扭伤的部位,两天就好了,现在既能跑,又能跳,完全恢复了。
爷爷虽然年事已高,但他那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和乐于助人的品质永远铭刻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