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密醴泉街道幼教园里的吉祥使者,我叫马瑞华。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畅谈工作的情怀和感悟,倍感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十八年前,我带着创造一份激情生活的梦想,带着想成为一名理想幼儿教师的豪情,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红色的幼教大军中。在孩子中间,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时刻吸引我,选择幼教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幼儿教师这职业说来极其平凡,可我要说:世界上没有比做幼儿教师更幸福更有意义的事了。因为我们干着阳光下最美的事业,我们是爱的富翁;我们是快乐的使者;我们是人们心目中美丽、温柔、善良、优雅、和蔼的天使化身。我们把爱镶在孩子们的举手投足间,嵌在孩子们的一颦一笑中,洒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田里。
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教师所体验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无法比拟的。那些共同玩耍时赖皮、有趣的游戏,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常留给我无穷的回味。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一刹那,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就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不少家长,看了我们的工作后,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激,拉着我们的手说:走近你们,才知幼儿教师有多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更明白什么是细致,怎样才算耐心。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骄傲与自豪,选择幼教,我就选择了微笑与欢乐。记得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中间,这么大一个人竟然有点不知所措。当孩子们用他们清辙透明的眼睛看着我,拉着我的手稚气地问:“老师,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呀?拉着我们的手给你暖和暖和就不会冷了!”孩子们的话就像一股暖流,一下子涌遍了我的全身,我觉得好暖和、好暖和。渐渐地,我和孩子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我们之间有了一种特别的默契,就连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也常说:“还是老师行,说什么都听,干什么都把老师的话排在第一。”那一刻,我特别特别的自豪。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温暖的春天,大地萌发绿的新意;清新的早晨,太阳每天都会从东方升起。靠近春天,冰雪就会融化;靠近音乐,生命就会舞蹈;靠近童心,心灵就不会被光阴锈蚀。每一个孩子都是春天里含苞待放的花朵,每一朵鲜花里都闪烁着晶莹透亮的童心,童心的光芒给予我们教师生命的亮色和希望。
幼教工作是少有的净土,在这里,欢乐洋溢在每一张笑脸;在这里,善良充溢在每一颗心灵。这片净土让我们长久地拥有年轻的广泛、青春的朝气、蓬勃的活力,也让我们招展着博大的关爱,美丽的心灵,磊落的胸怀。
幼教是一首平凡,真实、激情的诗,每位幼儿教师都是诗里一个幸福的符号!我们拥有点石成金的爱, 我们是爱的使者,天使的化身。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