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个人总结100字 大一个人总结500字
初到郑州经贸,我们经历了一个_天的小军训,把我们暑假飘逸在外的心多少都收了一收,好重新回到学习生活。
首先我要否定我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我认为这段生活是极其不成功的,但是不是没有价值的。不成功的原因有四:
一:我想和大多数来到郑州经贸的同学一样,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刚刚摆脱高考的束缚,一身轻松,期待未来美好而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因为在电视里大学生活是那么另人向往,它有那么深的情感,那么难忘的点点滴滴,甚至对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也会津津乐道。可是,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轻松可以读完的大学,课程多,作业重,课外必须的活动也多,这使我们没有过多的时候来享受一些我们认为在大学应该享受的东西。而且学习任务紧得让我们没有时间调整这种因理想和现实之间差距所带来的困惑,就这样一直迷惘,不知所措
二:大学以前,我们无论读小学、初中还是高中,都有考进好的初中、高中、大学为目标,加上父母的期望和鼓励,同学的相互影响,使我有足够的动力认真努力的学下去,可真正到了大学,似乎没有什么目标足以成为我们认真学习的动力,因此许多学生包括我在这一段时间处于理想动力的真空期。
四:大学以前我都没有住过校,生活上的琐碎的事情都是又父母打理,现在却不然,生活上的一切都要自己打点,看似小事却也相当棘手,如果没有认真的思考,合理的安排会给学习带来相当大的负担。而我恰恰就是这种情况,再加上以前的学习无非是上学—放学——写作业,没有什么灵活性,现在却有很多自己安排学习的时间,而我就扮演了时间上的百万富翁,把大把大把的时间挥霍在无形之中,自己也不知道做了些什么,也许根本什么都没做.
但是我也做到了独立和成长;原因如下;
大学里其实很忙,也许学业的压力没有高三的那么大,可是会有其它的更多事情等待着我去面对。
1)思想上:在思想方面,我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系里面的党课学习,不断地进行思想总结,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
2)生活上:在生活上,我很快进入了节奏,自己能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不受约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与高中最大的不同。我对自己满意的是,半年中,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店,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种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
3)学习上:在学习上我想我遇到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只有简单的课表,几乎没有什么点名,去不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我在这一学期里没有缺过课,我想这一点值得自己的肯定。在学习上,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无论何时都是适用的。
4)交友上:在交友上我想自己还是成功的,我认识了很多各具特色,很值得我去思考的朋友,在和他们的沟通与交流之中我总会有一些不小的收获,这很大程度上应该取决于我外向的性格。
告诉自己:世事不能尽如我愿,只有我能对自己负责。
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我要在20_开启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篇章。
人们都说大学就是小社会,大学生活还有两年半,我应该是要好好计划计划了,下学期再也不能混日子了,到大学来终究还是来学习的。在课余时间,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
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要将这宝贵的时间利用得恰到好处。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相信明天的太阳也一定会是那样殷勤的,因为它心中也有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