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阶段,我在这四年的大学生生活里,收获丰盛,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从处事的能力,交际能力等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思路决定出路,确实很多事情真的思想上的问题。记得高中时的校训中有这么一句:成才先成人。在大学里,体现的更加明显。为此,我首先认真学好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些课程,从宏观上把握住它们的精髓。我也抽空余时间,上网或看报了解国家实事、时政,充实了自己,在思想上也提高不少。
作为学生,学习始终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占了我学习的大部分的学习时间,由于专业原因,理论知识偏多,可以说是比较乏味的,由于老师的循循善诱,在学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知识的能力也逐步提高了。当然,我还学习了不少其他方面的知识,诸如为人处世、管理、心理学,虽说不是很深入,但对我帮助还是蛮大的。尤其在与人交往这一环,由于本身性格缘故,加上锻炼太少,我不太擅长与人交谈,特别是不熟的人,这给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也让我很苦恼。班主任、辅导员都曾与我交流过,我自己也在平时多注意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经历了考研的失败,让人成熟了不少,认清了不少的事情。曾在校车上与一风度翩翩的老师交流一番,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位老师谈到了我们大学生毕业生对自己定位,用四个字就是——眼高手低,简单的事情不原意干,环境次点的不原意去,稍微有些难度的又做不来。去过很多次招聘会,确实有这样的感觉。老师也谈到了学习,学什么并非最重要,关键是如何学,学习能力的提升。工作之后,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并非一定用的上,这时候,学习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大学里,做过学习委员,当过班长,也做过学生班主任。班主任,同学们给了我很多的支持与鼓励,慢慢的做事情,也有了一些自信,能够放手去做,能力也渐渐的提升。在这里我要感谢他们,他们给了我太多,在他们的帮助与关怀下,我逐渐变得更加成熟,遇事更加从容。
四年的时光,经历了太多,有过欢乐,有过悲伤,不过重要的是经历了这个阶段,让我的人生又多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感谢大学里帮助过我的人,他们让我茁壮成长,羽翼丰满,飞向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