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个人总结100字 大一个人总结500字
经常怨恨时间,总是来去匆匆。就如同水中的倒影,一晃就是一学年了。某人说过:从高中到大学就是从成熟走到幼稚,而大一就是幼稚的开始。在某个程度上,我是挺赞成这句话的。怎么说呢?因为大一就是我人生的另一段起点。回想大一,生活平淡中带有乐趣;学习,无奈茫然中夹着紧张;工作上,忙得晕头转向。这一年来让我成长了不少,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以及人际交往上,可以说都是有了很大的进步的,至少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上一年的九月,初入大学的门槛,新的一切也就是新的起点和新的开始;如今是五月份了,也就意味着大一的生活快要接近尾声了。再过几个月就是大二了,站在大一的尾巴上,心里感慨是蛮多的。现就大一这学年的各方面作个简单的总结吧:
品友互动
(一)学习
还记得没上大学之前,我就给自己订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并且将它写日记本了,现在再次打开它,看着当初给自己立的那些目标,心里感慨万千。这感慨是欣慰,是领悟,可以让我反思过去这一年的生活,有哪些目标是达到了的,哪些还没达到的。欣慰是因为觉得这一年也没有荒废尽,至少上学期的成绩还不错;反思到的是,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实现了的目标,未能实现的目标,都不能代表什么,未来的道路真的还很长很长,要付出的努力也还需要很多很多。
作为学生,我依然坚持认为,学习才是最主要的。许多基本知识还是需要在大学里好好学习的。在现在或是未来就业竞争那么激烈的社会状况下,倘若我们没有自己的那份独有的竞争优势是绝对不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所以,我也至始至终地,都是把学习放在了首位。早上坚持起来晨读,上课认真听课,下课认真复习,有空的时候经常去泡图书馆。还好,老天不负有心人吧,让我这么巧得到了第一份校级证书。这于我是一个天大的鼓励!
另外,在学习方式上也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大学的学习是靠自觉的,除了自己,没人可以帮助你的。我想,这样也是挺好的。学习有了自主权,自己愿意学什么就学什么,想怎么学就怎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