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总结100字 大学生自我总结400字
由一开始的空白无物,四年中,它被描上许多色彩。但是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学会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毕业之即,对自已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作一个总结和自我鉴定。
在学习方面: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掌握了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拿到了《助理电子商务师证》,《计算机一级b证》,《英语中级证》,自学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等软件。
学习期间,针对自己的专业,在网上开店,搞网络营销,不仅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增加了不少的社会阅历,我的兴趣广泛,爱好体育、绘画,写作等,积极参加各类班级活动。毕业只是求学的一小步,社会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学。我还要继续努力。
在生活方面:在四年的校园生活中,自从我发现自己有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这样让我成为一个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稳重,负责,善于交际的人,现在懂得擦干眼泪,收拾伤痕,站起继续勇往直前,前面的荆棘,不算什么,路上的障碍,我每攀登越过一次,便往云端靠近了一步。
我觉得自己的幸福来自社会,所以自己也要报答社会。生活在一个集体中,就要有广阔的胸襟和博大的胸( 怀。本着“迎难而上”的精神,我将凭自己的能力克服各种困难,更好地胜任将来的工作。
在思想上: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的阅历,道德素质的修养也得到提升,在学校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设施、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生活实践的过程中,我曾在工厂打工,曾当过服务生,曾自主创业,曾当过销售员..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在这些实践中,我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无限回味。更何况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过程、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相信,经过暑期实践的磨练,我们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有一句话时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我懂得努力源于坚持,奋斗就会成功,所以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创新…
大学四年,塑造了一个乐观、充满自信的我,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发展的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先要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我相信机遇定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正如是“千里马”定会有伯乐发现一样,我也深信自己能胜任新时代的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