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这三年,我过的很忙碌,但是很充实,在大学期间我喜欢通过不断吸收养分来充实自己。
在学习上,我自认为做的十分认真,努力。尤其准备四级考试和期末考试那段时间,我敢说我是寝室最辛苦的。坚持早上6点半起床,一有空就去图书馆,每门功课都紊乱有序的准备着,晚上10点半,当其他同学在睡觉的时候,我还在练习听力,知道11点半才睡觉。那段时间,大二像高四一样过,我喜欢这样的日子,充实、生动、精彩。那段时间,每天想的话就是“每天喊你起床的应该是梦想,而不是别的”。亦今为止,我也把这句话当做激励自己的语录随时铭记住。
在大二我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做了很多事,我敢真诚的说我是班里最辛苦的班委。例如:定期去班级邮箱拿报纸、定期做财务报表、收集经济困难生的申请表并整理上交至学生处、帮班级同学刷学生证后面的铁道卡、市场上选购班级活动用品、分院生活委员定期开会等等。印象最深的是有次班级搞悦动文体活动,我和其他同学去超市买东西,我一个女生顶着大太阳,拎着两大袋东西从万达运到学校。做生活委员很辛苦,但是一年下来我学了很多,对同学们也熟悉了很多,听到一位不熟络的同学和我说我做生活委员很认真,我听了以后真的很想哭。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我感激大家!一句话:我喜欢为大家做事,做好事!
感到很幸运的是在学校里担任了实验室管理员的职位,每个月虽然工资不多,但是对我在大学里的性格塑造很重要。虽然只是开门这么件小事,但其中有很多可以学的,比如幻灯片的使用,学校实验室仪器的构造,电脑的构造,并且一年下来,对学校一些僻静的地方也很熟悉了。记得冬天大家还在被窝里的时候,星期一星期四我都坚持早上6点半起床去实验室开门,一年下来让我更坚强了!
假若放假,我一定不会闲着,我一般会穿着工作服在话机世界里当导购,一天8小时要站着,而且还要很热情的推销手机。虽然很辛苦,但真的很锻炼人,我学会了简单的销售,社会工作的严格,还有公司职员都好喜欢我的呢!细算下来,从大一到大二,没有一个假期我是闲着的,都在打工,大学不应该在玩的过程中度过的,这是我一直坚持的真理!
大学这几年年,通过我的不断努力,学习有了明显的提高,对学习的认识也更认真。担任班干部和实验室管理员让我性格更加独立,能力更为提高,个性逐渐成熟、思考全面。
也许别人会说,大学生活是可以很轻松、有悠闲的。但是我的大学生活,我觉得没有荒废自己,我会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我敢说我比谁都过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