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十
全镇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8月,我县通过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技术评估,我们又实现了河田镇人居环境的华丽转身。但我们清楚地认识到,随着群众生活质量的日益提升,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越来越多,种类越来越复杂,这些纷繁复杂的垃圾正侵蚀着我们美丽的家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刻不容缓。为此,镇委、镇政府向全体河田人民发出倡议:
一、树立新理念,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共同学习、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新知识,树立新理念,自觉规范行为,倡导文明新风,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二、倡导绿色生活,齐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塑形象,从小事做起,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和纸巾;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不燃放烟花爆竹,从源头控制和减少垃圾生成,实现减量收集。
三、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按相关要求进行分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分类垃圾桶。
垃圾分一分,河田美十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使垃圾分类人人受益,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为共建绿色家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