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三
致全体市民:
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目前,我区已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争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活动,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此,我们倡议:
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家里多准备几个垃圾桶,方便分类投放。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家长和孩子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变废为宝,实施垃圾分类。垃圾也是“宝贝”,可回收垃圾如金属、玻璃、塑料、纸类等可化害为利,要投到可回收垃圾箱。不可回收垃圾如果皮、菜叶、剩菜剩饭、花草树枝等远离水源地填埋。对已无人居住或失去使用功能的垮塌房舍、残垣断壁、废棚废圈等建筑物,按照产权归属,主动清理。
化害为利,抓好废物再用。不要燃烧秸秆导致空气污染,不要将秸秆投入垃圾箱,请将秸秆、树叶等易腐烂、可堆肥的垃圾进行有机处理,变成有机肥料。不要将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或投入垃圾箱,可用于铺路或卫生填埋。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在梁平大地徐徐铺展。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共建山水田园城市、美丽幸福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