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我和妹妹来到了姥姥家,刚进门,我就发现了姥姥家养了一只漂亮的小白猫。它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椭圆形的身体,像小雪球一样,一条长长的尾巴,向上翘着,非常可爱!
妹妹跑过去,抓住了小猫的尾巴,悠来悠去,我很怕小猫疼了会咬妹妹,可小猫很温和,并没有咬妹妹,只是喵喵叫着,好象在说:“疼呀!疼呀!”
过了一会儿,妹妹又想抓小猫的尾巴,可聪明的小猫“噌”地一下爬到了树上,我和妹妹怎么叫它,可它就是不下来。
最后,我生气了,拿起地上的小石子向小猫扔过去,可小猫“喵喵”叫着,还是不下来和我们玩。
这时,姥爷看见了说:“你们这样对小猫,它会下来吗?”
我们听了姥爷的话,感到很惭愧。
过了一会儿,小猫从树上下来了,我们把鱼块、鸡块、排骨很多好吃的都放在小猫的面前,我对小猫说:“吃吧,小猫,对不起,我们不再抓你尾巴,也不用小石子扔你了。”
小猫边吃边“喵喵”叫着,好象在说:“我原谅你们了,我们做好朋友吧!”
下午,我们和小猫又开始玩起来了,我拿了一根木棍,小猫就站起来去抓木棍,逗得我和妹妹哈哈大笑!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小动物,做一个爱护动物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