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多么美丽的一个星球啊!大地,多么灿烂的一片土地啊!树林,多么清新的一眼绿色啊!人类,多么聪明的一种动物啊!动物,多么活跃的一种生灵啊……世界,简直就是个奇迹!
在地球生物圈中,有这么一类生物,主要生活在水中,是地球生物圈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她不仅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食物,还是很多工业品的原料,也能贡献药用产品,还具有观赏价值,她就是水生动物。
常见的水生动物有各种鱼,此外还有海葵、海蜇、珊瑚虫;乌贼、章鱼;虾蟹等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天宫一号上天了,gdp超越日本成为中国第二了,但在发展的同时,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差,各种农药的使用,随后流入水中,污染了水体,使水生动物生活在各种污染环境中;各种水坝的修建,阻挡了水生动物的生活洄游;大量、不科学的捕杀,使很多鱼类都濒临灭绝;大量的船只,他们大大的、锋利的螺旋桨经常割伤她们。
我们现在吃的鱼经常会有柴油味,而隐含在体内的农药残留和各种污染是我们无法直接发现感觉到的。随着水生动物的减少,最终将导致整个生态的变化,水不在绿了,天不再蓝了,水产不再好吃了,海鲜都有重金属污染了。
人类不能失去水生动物们,水生动物也离不开人们,难道有错吗?仔细想想吧,倘若有一天,人类失去了世界上所有的水生动物,那将是一个怎样的结局呀!
一起行动起来吧!爱护水生动物就是在爱护我们人类自己呀!从我们做起,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和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