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xx班的学生,我叫xx,毕业于xxx中学。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讲话。
初中三年眨眼就过了,由于刚开始两年学习不认真,以为初三再赶会来得及,所以,就在学校“混”了两年,到了初三才醒悟,懂得要学习了,就拼命地赶,毕竟前两年玩得厉害了点,就算很努力也只考了xxx分,勉强进了一中。但我从小就是个充满梦想的人,当我知道我考到了一中普通班时,我迷茫了,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很清楚:如果我去了一中最多也只是在那再“混”三年,后来,我来到了这——xx。其实刚开始到这我也经过很到思想斗争,家里人都反对我读服装,说什么再差的普高也比职高好,但我在这学习两个月后,我觉得他们错了,在这里,我看到了实现我梦想的希望。
在这两个多月里,我体验了我人生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主持,第一次踩机子,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打板。在这么多第一次中,我成长了很多。受惠最深的应该是与学姐学长们的那次学习经验交流吧!学习很多时候靠的不仅只有努力,更多的是需要方法。如果你没掌握方法,再努力也争取不到好成绩,从学姐学长的经验中,我也制定了一套我的学习方案,
xx虽小,但给予我们的舞台很大,给予我们的希望更大。xx生活环境虽不是很好,但学习环境很好,万通学生人数虽不是很多,但个个都对学校充满信心。万通的老师个个都和蔼可亲,学习上对我们严格要求,生活中对先是课前预习,上课前先将今天要上课的内容看几遍,更有利于我们对学习的理解;然后是课堂45分钟很重要,把握住这45分钟,把握住老师讲课的重点比我们自己平时独自的努力效果要好得多;最后是课后复习,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课后复习加深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所以课后复习很重要。而对于工艺、打板、素描那些专业知识的学习,就是多练、熟能生巧,练多了自然而然也就掌握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