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1)班的班长xxx。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作为文明班级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几年来,我们班级先后获得“文明班级”、“优秀中队”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为我们创造的和谐的育人环境。在此,我谨代表全班同学向关心我们成长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班之所以被评为文明班级,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在全体同学的参与下,我们制定若干合理而且可行的班级公约,如课堂常规﹑学习纪律、卫生公约等,引导和规范全体同学的日常行为和学习等习惯。
一开学,我们班每位同学都会在老师指导下,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如三好形式。成绩好的同学总是不厌其烦地、毫无保留地帮助他们,拉着他们的手共同进步。因此,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才能在全年级中名列前茅。
我们班通过民主选举方式,让同学们选出自己信任的班干部,我们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同学中有很强的号召力,能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前进。
四(1)班同学个个讲文明,人人有礼貌,尤其是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时常提醒我们“安全第一”,这学期,同学们都努力做到了。
以上,是我们班评上文明班级的几点做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班也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以爱心、恒心、信心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