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晚上好!
今天是我首次在家长会上发言。能够站在这里分享我的学习方法,我倍感荣幸。
离中考只剩下短短的50天了。中考将至,就如同一个国家大兵压境,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在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作为一名实验班的学生,感到压力是正常的。但是,我们虽然要有压力的促进,施加的压力也不宜过大,太大的压力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影响。所以在面对每一场考试时,我们要轻松应战。如果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依旧捧书苦读到深夜的话,第二天的考试状态就不能够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水平,考试的成绩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如此这样,造成一个恶性循环,这是有极大危害的。
其实,话说回来,造成过大压力的主要原因还是不自信,或者是学得不踏实。我也看到,有些同学只努力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科目,比如说语文课做数学,英语课做数学,物理化学课做数学,数学课还做数学,到头来却一门都没有学好。我还看到有些同学上课打瞌睡,走神,一下课却捧着一本习题册狂啃,这些都是不对的。上课的45分钟是真正的精华所在,只有将老师的每一句话都领悟到位,才算是真正的学习,也只有这样学习,才能叫做真正的扎实。
当然,说到这里,我认为我们也应该多做一些联系来巩固我们的学习。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也可以买一到两本习题在课外做,以此来加深印象,也为中考做大规模的演练。
另外,我建议同学们能够每天坚持看几篇作文或者散文。有人说“中考看语文,语文看作文”由此可见作文在中考当中是制胜的重要法宝。贵在积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当积累到了一定的量,在写作文时就能够将书中看到的好词好句甚至是事例信手拈来,这样的作文得高分是不难的。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