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3)班的 ,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不仅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整个班级。如果没有一群好老师的教育,没有全班同学的竞争和帮助,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有万千的感慨涌过心头。首先,对老师同学们说声,大家下午好 !
我们的记忆在不知不觉中跨过了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也已过了快一半,我不知,在这几载的历程中,我们曾收获过什么。此刻,我们坐在教室里,或翻起那有几丝倦意的书,或沉思。的确,我们应该沉思了。沉思今后我们打算拥有什么,我们将要拥有什么?相信转眼而来的中考招生定会使所有考生有几丝彻骨的寒意,毕竟,每一个人都不愿看见自己在中考招榜上名落孙山,让几年辛勤努力付之东流。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在独处阑珊之时找个地方静静沉思一下,尽管在逆流中,或许未来更好,尽管在大道上,或许更可快些与理想接触。但若更有几人在这光阴似箭的流淌中不图进取,未来的某一天,也惟有无颜再见江东父老的惨状了。那里,再面对含辛茹苦的父母,也惟有以泪洗面。一切尽在沉思与自调之中。
“再狂暴汹涌的决水终将止于平静,再动荡混乱的战役终将止于和平。”这是名人传中的一句话。在我们学习中一切困境终将随着沧海桑田、时过境迁而出现转机。即便处境再窘迫,今天只要不放弃,“柳暗花明的又一村”会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上粲然出现。而我们有的同学对学习绝望,心灰意冷,认为被“优秀”抛弃就永远的被抛弃,被冰冷包围的世界抛弃,被冻结了的社会抛弃。可是,何苦用悲观的心态淹没本还存在的希望呢?云层封锁的天空终将绽开,暴雨连绵的夜终将显晴,所以对学习,我们应当充满希望,斗转星移,只要我们坚定不移,一绺的阳光才得以召起万千敛灯火辉煌。一丝的春意,得以造就希冀盎然的春日,一切生命在希望中复苏,绽放绚丽的色彩。在大浪淘沙,汹涌澎湃的深海里,时间刻下了许多美丽的贝壳,然而漂浮在水上,我们所拾掇的却往往不是最美丽的。而真正的美丽却地藏在深邃的海洋中,因为随着潮起潮落,贝壳只会是浮华空瘪的欣赏品,所以,在学习中,你是做一个华而不实的贝壳,还是做一颗深藏海底的绝美贝壳呢?知识的汲取是永无止境的,而且只有踏踏实实、不随风逐浪,谦虚不骄傲,不空虚才能够成为另人赞叹的绝美。
千古以来,成功自为所有人之追求,失败也是为人所不愿,于是在寥寥无几的胜者背后,便多了败者的无言与垂泪。也罢 ! 人生在世不求欢饮达旦般的顺利,只要在洽谈室的失败中奋斗过,我想,人也就无愧自立于世了,大丈夫能扬名于后世,不能不说没有时机的掺合,其中的真凭实学者又有几人,也惟有那独上高楼的几个失意之人与武将罢了。于是,历史是悲哀的,时机与才干造就的辉煌便大多是历史的荒谬。既然人生无情,人自己又何必太衷情,坦然从容的面对人世的失意,在坦然中做回田园中的陶渊明,岂不是享受我们人生中的更高境界吗?
从生苦短,人世事,并无几圆满,梦亦时破时圆,把握自己的人生吧 ! 未来的命运还有你的一片天地 !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