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晚上好!
我是刘xx,首先感谢所有老师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这次考试,我终于进入了前三,与第一名韩xx相差3.3分,与第二名张xx相差0.3分。我总结了一下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我在六年级起步时,成绩大体在中游,此后到七年级上学期,班级排名一直在10到20之间,七年级下学期,终于迈进前10的行列,并一直保持,我的感觉是,学习的过程是漫长的,在学习过程中,逐渐形成自己的学习习惯,取长补短,不断完善、改进,不要因为一两次成绩不理想而否定自己,针对学习中暴露出的问题,制定出短、中、长期学习目标,并坚持到底,逐渐解决问题,使各门各科都能进步。
在这次考试中,英语、数学、物理是我的强项,我就先说说这三科的学习情况:
首先是英语,期中考试,我的英语听力和阅读理解得分比较低,妈妈给我买了《快捷英语听力及阅读理解》,每天做完功课,我坚持听一篇听力,做一篇阅读理解,有时候,作业完成的比较晚,我会在周末补上,这次我的阅读理解和听力都是满分。
日常学习过程中,按照老师的要求,听五读十认真完成,杨老师总是说,背诵是学习英语的不二法宝,对于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一定要背的滚瓜烂熟,做到脱口而出。
数学,上课专心听讲,作业认真完成,认真改错,现在功课比较多,平时做作业,遇到难题,一道题如果我考虑30分钟,解不出来,就要请爸爸帮忙,我爸爸数学成绩比较好,到目前我的数学题基本上都能解出来,但是在周末时间,花1个小时,也要自己解,从而开拓了我的解题思路。
物理,陈老师说过,学物理一定要学会改错,不改错的同学物理是学不好的,期末考试前,我把物理配套练习册的错题全部过了一遍,发现,有些错过的题目还是会错,于是我在这些错题上花了些时间,全部搞懂为止。
另外,从小学开始,爸爸妈妈对我的要求就是,只要学习态度好,不要对分数有压力,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要说因为粗心没考好,粗心就是能力差,学的不扎实的表现,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如果考题是一加一等于几,你会错吗?”这个观点,随着慢慢长大,我越来越认同,在平时作业考试中,争取做到“我会我必对”。
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的化学、生物、地理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我认真反思了这几科的问题所在,针对这几科制定出学习目标,希望能在下学期中取得好成绩。这次期末考试我们班的成绩,总分差距不大,说明同学们水平都是相当的,所以,我认为,班里的同学,只要努力,时机适宜,都有站在这里的机会。以上就是我这学期的心得感受。
最后,祝老师家长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我的同学们:开心快乐、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