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亲可敬的师长,相知相爱的同学:
期中考试的硝烟渐渐散尽,成绩已经揭晓,我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农家女孩作为年级庄园登上期中总结大会主席台,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这一刻,我的眼神充满无限感激;这一刻,我的心灵流淌着多少真诚;这一刻,我的情思绵绵无尽,思绪万千。
总所周知,学习是一条充满乐趣,但有极具挑战性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有鸟语花香,也有遍地荆棘,我也曾经失意过,伤心过,但我知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能笑到最后的还是真正的强者。
因此,我开始珍惜时间,开始挑灯夜战,我从不在科付出与得到是否成正比,不在乎汗水与收获是否等量,我也不在乎心血与掌声是否同步,我在乎的是老师那信任的眼神,在乎的是父母那欣慰的脸庞,苦到极处,才会甜到极点,使人成长进步的东西,看起来又往往是苦涩的我在日记本的首页上写着这样的警示语:伤心,悔恨不回,悄然逝去的岁月;企盼,期待无法改变岁月的轨道,岁月的落叶,昨日的悔恨只能做为种子的底肥,而这种子必须用心血和汗水去浇灌我从来不玩网络游戏,我觉得学习是最好的游戏,知识才是我梦中的最爱,我从不以任何借口放弃自己的要求,我深深地感受到"借口症"是你前进中的大敌,选择了借口,就放弃了成功,借口与成功永远不会住在同一屋檐下!要想成功必须执着执着决不是"三天打鱼"时的心血来潮,更不是"两天晒网"中的半途而费,执着是不断地延续,是不屈中的奋进!今天,我虽然还没有资
格高谈阔论,但在我们的学校总有一种人,他们
追求享受,不愿意刻苦学习,追求潇洒,不注意修炼内功,淡化理想,崇尚感性,亲爱的同学们,我奉劝你们一句,这决不是历史对我们这一代中学生的期待,这意味着堕落,意味着被现实和历史抛弃同学们,过去是遗物,今天是礼物,明天是不明飞行物把握今天,把握此时此刻,把握在赵岗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吧!天上若无难路走,世上哪个不成仙我深知学习是艰辛的,我们要努力,要奋斗,扬起理想的风帆,笑迎千山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