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可歌可泣】
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们感动于英雄们的先进事迹,也感受到了英雄们的伟大精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喜气洋洋的春节变得人心惶惶。恐惧占据了人们的内心,人们不安地宅在家中,闭门不出,这时却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离开家人,奔赴战场,他们为我们的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这一天,一个妈妈抱着一个女婴,在北京东北部的一间医院病房里安静地坐着,阳光透过走廊和病房的大玻璃窗,洒在奇奇的身上,泛起温暖柔和的光晕。奇奇(化名)是个只有9个月大的女婴,是目前北京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患者。春节期间,奇奇和爸爸妈妈从武汉来到北京旅游,奇奇的爸爸最早被确诊,在北京的另外一家医院接受救治,紧接着奇奇和妈妈也被确诊,被送进了医院。
奇奇睁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白色的床、白色的窗帘、大大的玻璃窗。突然一阵晕眩袭击了奇奇,她感到头疼,呼吸困难,上气不接下气,难受极了,他不禁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候,奇奇看见一个身穿白衣的人(医生)伸出双手,把他从妈妈的怀中抱走了。医生把奇奇抱到柜台前,喂他喝了几口甜甜的水,不一会儿,她向医生挥舞稚嫩的小手,开心地笑了笑。医生也朝奇奇轻轻一笑,陪他玩了一会儿游戏,便对走来的妈妈说:“你要多休息,有事时直接按电铃叫我就好。”
……
过了一段时间,奇奇的各项指标逐渐平稳,妈妈的病情也基本好转,专家确认治愈后,奇奇和妈妈终于可以出院了。离开的时候,奇奇认出了陪他玩耍的医生,伸出小手要医生抱,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心里都酸溜溜的。如果没有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奇奇母女俩,甚至更多的人都有可能失去宝贵的生命。
疫情之下,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地抗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医者仁心,救治患者成了使命。他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在前线工作。他们有的为了减少感染而减去头发,有的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而延长工作时间,有的为了不去上厕所不喝水甚至报上成人尿布……当他们摘下口罩、护目镜时,脸上那一道道勒痕,因过度劳累而显得苍白的脸,谁见了都是止不住的心酸!
他们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可歌可泣。他们是抗战疫情的英雄,是人民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