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榜样5心得体会500字 观看榜样5心得体会1500字
【抗疫斗争这本书 请细细“阅读”】
观看了《榜样5》,我深有体会和感悟。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在艰苦卓绝的奋勇中,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协力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一路走来,一路经历,8个多月以来的抗疫斗争,如同一本书静立眼前。这本书,请我们细细“阅读”,因为在其中的点滴和日夜间,溢满了赤诚、温暖和力量。
赤诚融入它的封面。轻触这本书,封面的底色如此饱满,是中国红的赤诚闪耀着光芒。抗疫斗争的一开始,就被赋予了中国红的底色。面对疫魔的侵袭,党和国家精准部署、迅速行动,以果断之决策坚定全国上下的抗疫信心。凝心聚力共抗疫,风雨同舟携手行,无数中国人在感召下心怀赤诚、慷慨出征。党员干部带头冲锋织密疫情防控网,医务工作者披上战衣全力勇毅救死扶伤,许多平凡的人们都在默默付出、坚忍担当,他们信仰坚定、逆行而上,以一样的赤诚投身抗疫斗争,共同书写“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序章。
温暖润入它的故事。翻开这本书,看字句的顿挫慢慢诉说,然后一幕幕温暖的故事在心中播放。抗疫故事里有不忍,同胞感染病毒不幸罹难,烈士尽责抗疫英勇殉职,每一个描述的场景都令人锥心。抗疫故事里更浸润着温暖,当防疫形势“黑云压城”时,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怀抱为民的丹心柔肠,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武汉保卫战”等疫情歼灭战,让疫魔逐渐退散,让人民沐浴暖阳。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舍身忘死,冒着“枪眼”挽救垂危,从襁褓婴儿到耄耋老人,他们都以医者仁心全力救治。党员干部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挺身而出,在寒风中坚守防疫卡口,不辞辛劳挨家挨户排查宣传。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逆境中最美的人性之光,如花般绽放胜利的希望和温暖。
力量化入它的纸页。捧起这本书,纸页随时间的流转愈发厚实,让我们感受到无穷的力量。8个多月以来,25000名优秀分子在火线上宣誓入党,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支援前线,180万名环卫工人披星戴月,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二百多天里,千千万万名中国人的坚韧和同心、奉献和奋战,都被写进沉甸甸的抗疫斗争之书。无数个细节浓缩凝聚为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汇集,形成指引我们总结过去、立足现在、憧憬未来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感知这份力量,弘扬这份力量,将力量深耕厚植于每个人心中,在时势的大潮中激流勇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如今,抗疫斗争已进入新阶段,这本书正在翻篇,但仍未完结。经济社会发展已经“重启”,常态化疫情防控也不能“止步”,我们应长存忧患意识,继续扎牢防疫防线,让抗疫斗争真正迎来“雨过天晴”的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