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们更加热爱祖国,也感谢英雄们的付出。
原以为可以有一个快乐的寒假,能到各处无拘无束地玩耍,却恰好在这假期里碰到了可怕的病毒,这位不速之客潜伏在我们的左右,开始只是在武汉,最后在全国猖狂肆虐着,张牙舞爪,神出鬼没,听者闻风丧胆,触者命悬一线。
这是什么病毒?又怎么会如此可怕呢?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怕的是因为其传播速度快,生存能力强,主要通过口液、飞沫、接触传播,但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不耐高温。
然而,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武汉封城的那一刻,无数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解放军武警战士,还有志愿者。为代表的一大批时代先锋,在除夕之夜,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刻,前仆后继,共赴一线,夜以继日,却无怨无悔,依旧埋头苦干,只为了托起生命的明天。以韩红为代表的一大批社会公益人,在困难面前更是挺身而出,倾其所有,中华儿女守望相助,我们要心怀希望,学会感恩。
那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丰富我们的生活呢?
我在家里练习书法,在一横一竖中领略书法给我带来的知识与快乐,我在家里练习架子鼓,让音乐陶冶我的情操,我还在家里跳绳,做俯卧撑来强身健体,通过这些来增强免疫力,防止病毒入侵。
我们一起来防控疫情,在家隔离也是在战斗。尽量减少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始终保持理性认识,自觉实施居家防护,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战助力,我们要做一个勇敢,有责任,明辨是非,有大爱的人。我们要响应防疫号召,守护自己的健康,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合理学习。疫情肆虐,我们要清醒的认识,不信谣,不传谣。疫情是一次考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过好这个特殊的假期。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见识到了什么是热爱祖国,什么人又是中国的脊梁,我坚信,多难兴邦,雨过天晴,乌云之后必见暖阳,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得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