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几年来,我国环境污染十分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问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就是我的环保小标语。
有人说了,怎样才能保护环境,减少垃圾排放呢?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50%以上。我就认为,塑料袋子是白色垃圾因为塑料袋子里面有好多有害物质,他还不易分解人们随意把它丢到街道旁和野外,这不就是污染环境吗?如果把它埋在泥土里,植物或农作物也为会停止生长,如果动物吃到这些白色垃圾,有可能中毒甚至是死亡。所以我们提倡购物时不要使用塑料袋,而要自带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从而做到减少白色垃圾。
现在说说可回收垃圾吧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
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