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年级x班的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人类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垃圾。如果他们随意扔掉,会造成严重的污染,从而破坏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
所以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垃圾分类回收后再转化为资源。
前不久通过对xx市民的调查,发现人们对垃圾分类基本上有了一定的认识,说明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然而,只有一半的人有垃圾分类的习惯,这表明我们的习惯还没有很好地养成,我们仍然需要加强执行力,养成更好的习惯。
另一方面,人们对目前的垃圾桶并不满意。有的小区连分类垃圾桶都没有,车站、商业中心、公园、广场分类垃圾桶很少。
因此,如果我们想改善城市环境,我们应该树立一个好榜样。
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这一点很重要。可以让大众普遍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其次,应该选择一个更适合垃圾回收的地方。至少,垃圾不会因为下雨而散落一地,人们也不会因为垃圾箱太少而扔掉垃圾。
第三,少用一次性用品。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
如果做好垃圾分类,可以达到以下目的:减少对土地的占用;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