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部探讨人类命运的影片《流浪地球》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放眼宇宙的宏伟旷野,波澜壮阔的人类迁徙,是否都令你印象深刻?
然而,你是否知道?作为一座年均生活垃圾产生量超过万吨,建筑垃圾申报量达到余万吨的超大城市——也正面临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巨大挑战。年,每天的垃圾清运量达到万吨,用厢式货车装载可以从广场排到机场,半个月的垃圾量就可以堆出一座“大厦”,“垃圾围城”已成为一个现实的威胁!
那么生活中的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呢?
蓝色的垃圾桶收集可回收物。比如平时的废纸张,废玻璃制品,废衣物,塑料瓶等都是可再生资源。
红色的垃圾桶收集有害垃圾。比如废电池、废灯管、油漆、过期药品等都是对人体或环境有害的垃圾。
像过期食品,瓜皮果核等容易腐烂的垃圾需放在棕色的湿垃圾桶内。除了上述垃圾之外,其他生活废物,放在黑色的干垃圾桶,统一回收。
玻璃是最容易回收利用的产品,回收利用旧玻璃可以节约大量的能源,同时也减少了开采矿石带来的环境破坏。回收利用纸,对环境的保护意义巨大,用废纸每制造1立方米的再生纸,就等于保护了17棵大树。塑料回收后,不但可以制造成再生塑料产品,还可以变成原油,再从中提炼出柴油、汽油,供我们使用。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并努力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共同为的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努力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早日将建成令人向往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
最后我向大家呼吁:洁净环保千万条,垃圾分类第一条,干湿有害分好类,美好习惯为社会。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