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再过2天,我们将迎来20xx年的圣诞节, 在西方节日风靡全球的今天,圣诞节也成了中国人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这2天,到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氛,各大商场都打出了打折优惠的喜讯,大街上已经挂满了各种圣诞小装饰品,圣诞老人也陆续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校园里也响起了圣诞歌曲,同学们也在为周三,周四的圣诞party积极的准备着&所有的人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迎接着圣诞节的到来,但你们知道,别的国家是怎样过圣诞节的吗?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多彩多样的圣诞节.
首先,让我们先看看法国,一个很浪漫的国家法国中部的色日尔斯地方,每年圣诞节前后几天必降大雪,白雪皑皑,令人清新。在西方人眼里,白色圣诞是一种吉祥。相信大家都知道耶稣的故事,在法国,马槽是最富有特色的圣诞标志,因为相传耶稣是诞生在马槽旁的。人们大唱颂赞耶稣的圣诞歌之后,必须开怀畅饮,香槟和白兰地是法国传统的圣诞美酒。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南半球的国家之一。12月底,正当西欧各国在寒风呼啸中欢度圣诞节时,澳大利亚正是热不可耐的仲夏时节。因此在澳大利亚过圣诞节,到处可以看见光着上身汗水涔涔的小伙子和穿超短裙的姑娘,与商店橱窗里精心布置的冬日雪景、挂满雪花的圣诞树和穿红棉袄的圣诞老人,构成澳大利亚特有的节日图景。这种酷暑和严冬景象的强烈对比,恐怕在西方国家是独一无二的。父母给子女最好的圣诞礼物,莫过于一副小水划。圣诞节弄潮是澳大利亚的一大特征。节日晚上,带着饮料到森林里举行巴别居野餐。人们用石头垒的露天灶中用枯树枝生火、上面架一块铁板,把香肠、牛肉、鲜鱼等放上去煎。吃饱喝足后,就跳起迪斯科或袋鼠舞,一直闹到深夜才结束。喝醉了的,便往草地上一躺,在如雷的鼾声中迎接圣诞老人的莅临。
让我们再来看看波兰波兰每年12月25日、26日都要欢庆圣诞节,家家户户都要装饰圣诞树,大街小巷都有圣诞树上的装饰品出卖。。节日里亲友之间相互祝贺,互赠礼品,表示友好。晚间吃饭时桌布下边要放一些草,以示耶稣的降生。晚饭很丰富,但不能吃肉。夜间12时后,全家去教堂礼拜。圣诞节期间,一般不到别人家中做客,但主人盛情邀请者例外。
那么保加利亚呢?据保加利亚的历法,圣诞节是灵魂出没、妖邪猖狂的日子。因此,人们要借助火来驱妖镇邪。圣诞节前夜,家家都燃起火堆,一直燃到天亮,不得熄灭,否则会招来横祸。由男人取圣诞木点火进屋并高声念道:圣诞节降临,牛、羊、猪、马长满圈,麦苗出满垅,人人走好运。在屋里等候的人则齐声回答:阿门!
还有一些地方,存在着一些简单的风俗习惯,比如芬兰在12月圣诞节前后,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紫罗兰,掩映在白色的大地上,望去一片紫红色,紫色圣诞使人心旷神怡。
英国人和德国人一样,圣诞节喝啤酒,吃烤鹅,他们更喜欢利用圣诞节假日外出旅游。
美国人过圣诞节着重家庭布置,安置圣诞树,在袜子中塞满礼物,吃以火鸡为主的圣诞大菜,举行家庭舞会。
瑞士人在圣诞节前4个星期,就将4支巨型的蜡烛点燃,放在由树枝装饰成的一个环里,每周点1支,当点燃第4支后,圣诞节就到了。而丹麦人对不合意的圣诞礼物,可去商店兑换价格相似的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