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咱们学校“弘扬民族精神,传递心中火炬接力”活动的第二棒是传递节约、朴实。
朴实是一种美好的境界;一种优良的民族传统;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我们走向成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必须用心去体会,用实际行动去实践,才能感受的到它的美妙之处。
我们的周总理就是一个朴实的人。他在总理生涯中,始终艰苦朴素,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十六年,他只穿了两双皮鞋,那件睡衣更是补了又补。
倘若美有大小之说,则朴实无疑为一种大美。
让我们走进自然看一看——
校园里那些不知名的花,绿色的叶子,泥土下坚实的根,结出的朴实的果实。它们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玫瑰的娇艳,却无声地装点着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在满目尘土中感受宁静和美好,那是朴实带给我们的美!
让我们走到身边看一看——
同学们身着朴素的校服,眼里透着纯真和质朴;学习努力,不比吃穿;为人诚实,敢于承认错误;遇到同学有困难,大家会伸出一双双热情的手,送上一句句关切的话……这正是一颗颗朴实的心,带给我们的美!
纯洁的花,淡雅的叶,坚实的根,结下朴实的果。而一颗纯朴的心灵,一个淡泊的理念,一个高尚的灵魂,造就一个朴实的人格。
同学们,我们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在一天天成熟,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时刻不忘做一个朴实的人,永远保持心灵的纯真。我们可能象小路一样平凡,那就让我们朴实地发挥一条小路的作用,静静地向前方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