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优秀写景作文800字(四):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很喜欢碧波荡漾蓝蓝的海洋,突然发现自己更喜欢这青青的海洋。也许是因为草原歌声的悠扬,也许是因为草原蓝天上白云的飞翔,也许是古诗词中描绘的草原阳光,我家中一直有着对草原的渴望。今年暑假我们带着梦想,裹着期盼,在这草原最美的季节,如愿以偿来到了这个向往已久的“天堂”——呼伦贝尔大草原。
草原有丰富的美食,草原饭店和百味鲜城让我们感受了当地火锅的特色,“王爷府”的手扒肉让我们感受到蒙古族的风情,俄罗斯餐厅让我们感受到邻国的美味。在王酱面餐厅饱尝了丰盛早餐后我们便开始融入草原,我们的旅行路线涵盖了所有草原的美丽风景,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灿灿的花,那随风四处飞扬的歌声,那纵马任意驰骋的身影让我们置身于一片充满活力的绿色海洋。到了“巴尔虎蒙古部落”,热情好客的蒙古人立刻迎了过来,为我们送上“下马酒”,浓烈的酒香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让我们更加的兴奋。漫步额尔古纳河湿地顶端,俯视着蜿蜒的额尔古纳河像一条镶嵌在草原飘动的白色哈达,美丽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宛若仙境的自然生态与人文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白桦林景区有很多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直入天空,树干上仿佛有很多黑色的眼睛,在欣赏着远到的人们。抚摸着白桦树,真切感受到了一道道年轮增长后的升华。
我们陶醉着,很快到了黄昏,落日的余晖普照着大地,给草原涂上了一层金色。透过车窗了望远处,草天一线,隐隐约约能看见几匹骆驼朦胧的剪影;遥看近处,成群的牛羊悠闲地踱着步子,甚至顽皮地在公路上“嬉戏”。在这如画的海洋里,连饱尝鲜草的骏马与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乐趣。
草原绘就了美丽风景,也让我们有所感悟,追赶梦想的人们应有像草原那样宽阔的胸怀,眼中的草原博大辽阔,内心的草原更应充满生机。呼伦贝尔大草原每一朵花都有故事,每一颗草都有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