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春风吹拂着漫山遍野,已经是暮春三月,心中莫名感伤。凭栏夺目远眺,风中夹杂着花香,沁人心脾的芬芳好似春姑娘的谢幕曲,丝丝悠长,华丽中带着凄凉。层峦叠翠,山峦上早已花开,花朵们片片绽放,生机中附着着希望。
春风送走隆冬的孤零,却带来了宁静的忧伤。悄悄的拂过樱花的红颜,仿佛一夜之间缀满了枝头,枝枝粉樱出墙来。她没有桃花的俗气,没有牡丹的大气,却有着少女般的单纯与蒲公英般的轻盈。就如同素颜的少女,无需浓墨重彩般的修饰。她轻盈地舞动着她那娇小的身体,如梦般的圣洁美丽。
如梦如幻的飘落的樱花,向世人诉说着对这辈子的不舍与对下辈子的祈盼。落英缤纷,动情的落红片片飘零,向这个世界道别,将自己那孱弱的身体献给生之养之的树根,来年的春天,我还会绽放。
不用双眼去观花,只用鼻息去跟随。随着山峦的起伏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山间峡谷,路旁田间,到处留着她的步伐。跟随者她,一步步的靠近,才可以感受到那弱弱的冷艳芳香,却有着醉人般的心动。
暮春的阳光静静地衬托着樱花的素颜,樱花的美丽虽然短暂,没有牡丹那样的惊艳美丽,却高雅极致。短暂的绽放,发自内心的向往着初春却难逃命运的无情。圣洁的樱花,不以鲜艳而抚媚,从绽放到片片凋零,每一秒依然楚楚动人,从含苞待放到壮烈般的凋零,她宁肯放弃生命,也不愿在残败枯萎中静静的死去。
拾起一片归根的花瓣,依然带着淡淡的她对上辈子的感激与凋落时的悲凉,一瞬间的美丽却没有悲伤,花瓣中写满着微笑与坦然。风拂柳,不经颤然心伤;樱吹雪,宛如泪水夺眶。曾几何时那樱花树下的初恋告白的誓言,樱花树静静的厮守着,在回忆里泛起淡淡涟漪,直到永恒。樱花用生命守护着圣洁的美丽以及那么一份淡淡的誓言,即便是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也依旧鲜艳闪亮;即便是放下了东瓶西镜,也依旧不能遗忘。
春天,没有芳香的引诱,默默品味,细细咀嚼,徘徊在落花如雨樱花树下,圣洁的美更让人感到珍惜,这一抹暮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