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慢慢转凉,初冬的风干干涩涩的在空中打转,尘埃漫舞,迷了双眼,像一个雾岚的早晨,望不见天,天空的棱角一点一点抹去,仅留下灰暗的道路。
晨跑期间,风在不经意间窜进身体,打了打寒战,拢拢松垮的外套。这才看到前方的道路已被雾霾笼罩,隐隐约约的只能看见前方的路灯。此时的内心也迷茫起来,或许是看不见道路油然而生的恐惧吧,可唯有那仅存的灯,成为我们心中不灭的希望。
抬头仰望,不想何时出现“空中楼阁”,层层云雾缭绕在大楼周围如一位裹着轻纱的舞女羞涩地遮住了脸颊,太阳缓缓升起,云雾却不肯退位,冬日的暖阳是虚弱无力的,但,只要太阳愿意出现,掀开遮在眼前的帘,希望总是有的。
希望就如人心中点燃的火把,在寒冷的冬夜为你逐开风的干扰;希望好似黢黑夜里的灯,指引你走出未知的迷宫;希望就是在你走遍‘山重水复疑无路’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曾记得一着名画家因患不治之症而变得消极,以屋前的枫树自比,秋天枫树开始落叶,他也不能忍受病痛的折磨,以为自己寿命不长,在最后一片叶子落下之至,他的好朋友在树上画了一片叶子,十分逼真。而他,看树叶迟迟不落,又在朋友的开导下,终于继续生存下去。
如此看来,希望更是人上名的转折点。冬天,也可以是希望的代言-太阳出来了,雾总会散的。
初冬,秋末,落叶归根,这本是万物循环之常理。孰不知,在那片茎脉相通,枯黄的落叶追随随寒风归回大地的怀抱时,它原生长的地方,里面有绿叶的种子正等待着迸发。这落叶的终点,便是绿叶的起点。
然而,失败的终点也是下一次成功的起点。有的人惧怕失败,因为失败会是心灵受挫,会使原来美好的事物都变得灰暗,沉重,他们却不知道,这一次的失败,乃下一次成功的基础。
爱迪生不失败则没有电灯,卡尔本茨不失败则没有汽车,贝尔不失败则没有电话~~~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影子。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