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言
xx是我们的家园,建设美丽xx,是我们每个学生和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和烟尘、硫化物等颗粒物,严重污染环境,容易引起火灾和造成人身伤害,并且大量人员聚集也不利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倡导文明新风,减少污染,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此,我郑重承诺:
从自身做起,主动保护美好的生活环境,坚决不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通过写春联、剪窗花、制作中国结和灯笼及敬长辈、爱家庭、爱社会等文明环保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
我要积极向周围人宣传禁止烟花爆竹的规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追求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
安全环保生活人人有责,我们要号召、动员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