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的升学宴会,如此深情厚谊,我一定会终身铭记在心。
同时,也希望各位能尽兴享用我家准备的简单酒宴,“吃好、喝好”。
其次,我要向我的父母深深地鞠上一躬,因为没有他们的辛勤操劳,也就没有今天这个令人难忘的聚会。
尤其是,今年的高考我之所以能技压群雄、蟾宫折桂,这与父母的鼓励、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
大诗人孟郊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即使说尽千言万语,又怎能说尽这五千多个日日夜夜里父母为我操碎的心呢?因此我只能继续奋斗,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此来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观尽长安花”,此刻,我也不想掩饰那种科场得意的喜悦、兴奋情绪,甚至有抒发“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豪情的冲动,但是,我深深地明白,成绩只代表过去,目标则仍需指向未来。
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这仅仅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往后仍然有很多压力、困难、挫折。
然而,有在座各位做坚强后盾,有在座各位的关心、爱护、支持,我坚信,我一定能战胜日后生活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挫折。
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愿今天的庆典能变成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时,让我们借酒誓师、策马扬鞭,共同创造光辉灿烂的明天。
再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