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经北票市关工委、北票市教育局、北票团市委批准,龙潭乡三家梁小学五年级“王颖暹英雄中队”成立了。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英雄中队授旗仪式,我代表三家梁小学全体师生,向来参加授旗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得“王颖暹英雄中队”光荣称号的四中队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校五年级这个中队是由22名队员组成的一个朝气蓬勃、勤奋好学、团结向上具有凝聚力的优秀班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这个班班风好,学习好,各项活动均在我校名列前茅。班级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三好班级。由此选择我校五年级率先创建以“王颖暹”为名字的英雄中队。
王颖暹这位英雄,是我们龙潭乡三家梁人,一九二五年六月出生,一九四五年八月入伍,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入党,历任团司令部书记、学员、机务股长、师工程部长、军工程部副部长、上海航天局总军代表、党委书记、副师长、航校顾问等职,一九八一年十二月离休。
曾参加热河平泉、柏权沟、杨树岭、波萝树、承德、隆化、河里营子、宋杖子、北票、杨树林子,辽沈、辽西、朝阳和抗美援朝等战役、战斗。作战勇敢顽强,不怕牺牲。在空军长期做技术工作,为空军建设做出了贡献。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荣获解放奖章、独立功勋荣誉章、从事航空工程事业三十年纪念章等。
离休后,积极参加所里各项活动,关心所里建设,热心为工休人员服务,是所关协小组成员,对下一代成长教育比较关心,多次外出为小朋友作报告。
同学们,我们今天以英雄的名子命名中队,是要告知英雄:是你们的南征北战、前赴后继,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您是我们龙潭三家梁人的骄傲,我们要向您学习,以您为榜样,把您的精神发扬光大。
同学们,英雄中队成立了,我们要向英雄学习,用英雄的事迹去激励、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争当“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