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非常感谢几位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新旧交替的这一段,是一年的尾声、还是新一年的序曲?是结束,还是开始? 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旧的一年,我经历了那么多,失去过、遗憾过;收获过、充实过……
而对于新的一年,我的心中仍然有梦。 梦若在,希望就在。
今年离我们已去,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个人的工作做的并不是很好,可能是我还不够努力。也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我掌握出一点小小的技巧。在坐的各位应该都比我有经验,希望你们也都不要保留了。利用今天的机会大家都畅所欲言吧。其实做我们医药代表这行并不是说需要很多销售经验,但只要掌握了一些技巧我想离我们成功上量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不过也是与我们所在区域环境不一样的,但这些技巧是都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可以的,做销售首先就是做人很重要,不过在做产品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对我们所的产品做为深入的了解,在就是我们所说的技巧,我们必须做到五勤,五快,至于五勤了就是脑勤,腿勤,眼勤,嘴勤,手勤;脑勤了就是我们要多想问题想想今天该去做什么,明天该去做什么?
比如我们每天在睡觉之前想想我明天上午要到那里去,该去做什么,下午该到什么地方,该做什么?还有今天我有什么事情没有办完,需不要要给客户打个电话,但在给客户打电话我们一般应该在八点之前打过去,不要太晚了影响别人的休息。其实给打电话也并不代表我们的事情就可以办好了,医生也是人啊,他们并不是那么可怕的,那怕你一句小小的问候也许他心理会感觉很好。
第二腿勤了就是我们想到了要去做什么,只要去做不管你成功与否,但自己做了心理也就塌实了,在有没有事情要去做的时候或者在自己比较空的时候多到医院去转转,其实和他们聊天也是很有乐趣的呀,其实不一定是有事情了就去找他们,没事了就不管了这样是不行的,说白了有事没事我们都应该去关心下他们。之所以这样做也就是多多少少也会感动他们的,让他们觉得你是个勤劳的人。
第三眼勤,就是要多观察周围的事情,了解他们的一些需要做的事情,比如到办公室看见他们很忙,办公桌上又很乱看看他们科室能有什么我们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不防大家都把他放在心理下次去了就可以做做。我举个例子,像我在做业务的时候到一家医院里是很热的夏天我以前每次去都会给他们带一个西瓜什么的水果之类的后来时间长了,他们说小陶你下次来不要这么客气了,但我在看见他们吃西瓜的时候啊就要到处找刀,以前我每次也就只知道吃,反正我拿来了你们弄好了我就吃点,我想我每次都买西瓜为什么不给他们带把刀去了,后来我去就帮他们带去,其实也不是很贵的东西,但他给我带了什么?从此以后我就成了他们那里的常客了,也不用每次买吃的了,自己到还有的吃。一举两得啊。虽然只是小事情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件大事啊!,第四嘴勤就是想到了看到了,就要说最后就要做,人吗总喜欢听好听的话,你多说几句也没什么,但他心理感觉舒服啊,在这里我又要罗嗦了,比如我们经常到外地去了,就买买当地的特产带回去 给重要的客户,那至于怎么说我想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了。
记的我每次到一家医院的药剂科去我每次都不会空手去的,哪怕一瓶饮料我都要带去的,因为那采购啊很喜欢这些小东西了,我基本上是一个星期去一次,但每次了那个主任在,她都不要,也没有给我什么好听的话。虽然嘴上说不要但最后还是收上了。
前几天我又去,想来想去不知道买什么东西了,听一个朋友说xx有一家买黄岩的橘子很好的,我就跑过去买了两箱过去,那主任也在我就进去了他看见我又拿东西了,他就说你再这样,下次你不要来了,我接过来说主任这是我一点的心意我到xx去了一趟给你们带了点黄岩的橘子很好的,你带回去尝尝,她当时看了下我就说你不要每次都这么客气了,你的药最近销的还好,你只要有正常的销量没什么事的。不用经常来,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或者你给我打电话来。
这话不管是他说的是真心话但我心理也塌实了好多,我下次就敢大胆的和他沟通了,上次从xx回去又给她带了两盒萝卜干回去。有时候啊这些谎言啊也是善意的谎言。没办法啊,为工作!在就是手勤,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多给客户发发信息,有些话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用文表达会更好些,什么节日啊问候下,信息一毛钱也许也会起到你所意想不到的结果,在圣诞节我给所有的客户都发出了一条信息,虽然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客户给我回信息,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最后了五快了也就是前面的五勤了,想了就要去做,成功了我们再接再厉,失败了并不可怕,我记得我看了一个成功人士的一句话;坚强,用心的力量来为自己打气;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打从你有自我意识的那一刻开始,你就要有一个明确的认识,那就是人的一辈子必定有风有浪,绝对不可能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所以当我们在遇到挫折时,不要觉得惊讶和沮丧,反而应该试为当然,然后冷静的看待它解决它。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工作上没有取得很大成功,但这就是我总结了出一些技巧,也是我在领导的带领下所学习到的。在新的一年里,我想利用我目前所掌握的一点技巧,希望在各位领导支持下,和各位同任的帮助下,我给自己指定了一个计划,在完成目前我们主大产品xx的销量同时来开发出一些新的产品,目前我做的医院有可弗的有可由的我会保持一定的销量,尽量的再提高点销量,在所属于我所做的医院里没有开发出来的,我会尽量尽快的开发,在就是新品种的开发,具体的计划我会像我的直属上司领导汇报的。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领导的支持下让我们更上一层楼,为了个人,为了公司我们一起努力吧,各位奋战在医药一线的同任朋友们,不要为了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所感到茫然失措,相信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一个辉煌的明天,今天小才露尖尖角,明天定是荷花香气飞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