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健康成长,保育为先。 我班在幼儿园领导和保健老师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卫生保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减少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每天用药物消毒外,订时对教室和寝室进行空气消毒,杜绝了传染病的流行。同时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做好班内各种物品的消毒,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如:通过中班半年的学习,我班的幼儿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一定的进步,他们有礼貌,能主动学习,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的幼儿还能主动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幼儿的行为常规还需要培养,幼儿的身体健康还需要老师的关注等等。
二、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老师将以最大的热忱、最宽的胸怀投入到工作中去,尽量做到教师开心地工作,幼儿健康地生活:
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地生活,幼儿健康,老师才会快乐。
能做好班级的各项消毒,以防病毒感染
能搞好班级和包干区的卫生工作。物品摆放整齐,保持桌面、活动室的四角无杂物,以免蚊虫的滋生,让幼儿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
能培养好幼儿的各种生活习惯,以防幼儿病从口入。
在活动中能注意幼儿的安全,多关注体弱幼儿,适当增加他们的活动 量,并注意及时给他们抹汗和更换衣服。能做好幼儿活动的护理工作。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幼儿增减衣服,活动前注意提醒幼儿喝水,活动时注意给幼儿抹汗等等。
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教育。活动时教师要先讲规则,并教幼儿一些自我保护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