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娃娃制作过程
创意文化社08——09年策划书
从立社至今,创意文化社不知不觉已经迎来了她的第二个年头,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厚爱,正因为有你们的参与和鼓励,我们社才会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回顾创意文化社走过的路程,可以说是有喜有悲,喜的是我们已经成功举办过了许多的活动,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并且得到了同学们以及校方的认可。悲的是我们的一些活动由于各种原因没能举办,因而未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大舞台。不过,我们定会坚持不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态度继续为大家开创一片广阔的天地。
创意文化始终是我们社团为之奋斗的主题,经过一系列的重组与选拔,我们社终于又焕发出耀眼的光彩,因为新学期的纳新为我们社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使我们看到了创意文化社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局面,我们相信新的成员,新的骨干,必将带领创意文化社走向新的希望,走向新的辉煌„„
在创意文化社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社团的发展之路,从以前举办的活动中大家可以看出,宣传“传统文化·传统节日”以及举办与之相关的活动已经成为我们的社的招牌策划,本着宣扬传统、鼓励创新的根基,我们开始寻求新的突破,以使“创意”这个具有时代气息的词语更加具有“创意”的内涵。所以我们08——09年的活动策划便新鲜出炉,希望这些活动能够带动同学们走进创意的世界,更加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使大家更加了解我们创意文化社,我们的宗旨是“来源于生活·聚焦于创意”。
一、同台竞技——影音你我他
① 简介。这可以说是一个互娱互乐的文艺活动,亮点在于他的参与性强,有很强的互动性,我们通过让同学们给一些经典的电影画面配音并且加入参与者自己的动作,来对电影进行再创作,从而揭开电影神秘的面纱,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体会到当演员的乐趣。② 目的。既然和演员有关,那最主要的当然是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挖掘同学们的表演天赋。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电影,简单了解电影的创作过程。以此来鼓励大家走进创意文化社,感受那种喷薄的创意的氛围。
③ 准备。一个活动能够完满举行,首先是做好宣传工作,那就是制作张贴海报(2张为宜)和宣传画(1张),为了使活动更加丰富和活跃现场气氛,我们将做一些关于电影的幻灯片,简单介绍一下电影的历史、发展历程、制作过程等,并且挑选一些有趣的电影镜头,在活动期间播放。其次是挑选供参与者使用的经典的电影画面,画面最好是一部电影中的一段剪辑,画面要求清晰流畅、使用性强。该画面可以是社团准备,也可以是报名者自己准备。再次是搜集已经起用画面的台词,目的是和参与者的即兴说辞进行对照,以利于评选时有据可依。制定评分细则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就是电脑、投影仪、音响,麦克风等设备的准备。④ 开展。在食堂和教学楼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大约持续一周时间,然后根据报名者人数确定举办地点。活动开展前20分钟左右播放幻灯片和有趣的电影镜头,活动中根据报名者提供单人、两人或者多人的画面供选择,可以使用参与者提供的画面(这里的宣传一定要清晰、到位),允许参与者有2个以上同学做配角。表演结束后,主持宣读画面的原版台词,并且根据评委评分和现场同学的打分确定参与者的最后成绩(评定过程中不必拘泥于原版台词)。整个活动依据举办情况确定是否增加决赛。
⑤ 其他。涉及时间、地点,设备的申请,宣传材料、幻灯片制作,画面的剪辑,评分细则,人员分工调度。
二、手工艺品制作——灯具
① 简介。由于手工艺品制作难度不大,爱好者也很多,所以将手工艺品制作作为这次
活动的主要内容。这次我们将题材限制为了“灯”,之所以选择灯是为了突出“创意”的主题,也是因为它能使人联想的空间比较大,更能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如果有您的参与,想必这盏灯必定包含着您那份最朴实的心情,或许还会有什么样的小故事在里面。这次采用征集作品的形式进行,按照作品构思是否有创意、制作是否精美、制作难易程度等方面进行评选。
② 目的。每位同学心中肯定会有一盏永不泯灭的“灯”,在此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小小舞台,调动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将心中的那盏“灯”用丰富现实的材料体现出来。另一方面是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希望这盏灯能够带领大家走向更加美好的一天,也希望创意文化社能够在这盏灯的指引下不断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