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爷爷奶奶
晚饭后,我把全家人召集在客厅里,大声宣布道:“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坐好,现在颁奖晚会开始!”一家人看着我那神采飞扬的样子,呆住啦,问:“你给谁颁奖?颁的什么奖?”
“我给爷爷奶奶颁奖。”说着,我把一包奖品放在了茶几上。
滔滔不绝地向大家做起了“报告”。
学校的金秋班会上,老师在讲桌上摆满了从农村选来的农副产品要同学们来认识。
玉米棒、大地瓜、花生、黄豆、芝麻这些大家都认识。
后来,老师又拿起一节树枝,树枝上几个比乒乓球大些长满毛毛刺的圆球挤在一起,让同学们辨认。
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那是什么。
只有我勇敢地举起手来大声回答:“那是栗子!”老师高兴地说:“对!这是栗子,不过要把外壳去掉你才能看到。”说着,老师把那带刺的栗壳剥开,露出了赫色的栗子,同学们恍然大悟地议论起来。
最后,老师又拿起一节树枝,上面结着两个像栗子大小的圆球,只不过圆球的表面上没有刺刺,而是光滑滑的。
班上的同学都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回答:“那是核桃!”老师很吃力地把圆球的绿色的外层去掉,一边让大家观察,一边问到:“汤书剑,你怎么认识这么多呀?”我说:“每到节假日,爷爷奶奶就带我去农村,教我认识农作物、认识蔬菜、认识瓜果,还让我观察马牛羊鸡鸭鹅的喂养和它们的活动。
有的时候爷爷奶奶还带着我学干农活,让我长见识,学本领。”老师听了非常高兴,满脸堆笑说:“你爷爷奶奶有远见,做得对!我们不但要在课堂里学习知识和技能,还要创造条件到社会上到农村学习知识和技能,求得全面的发展。”老师拿起两只棉桃和一串栗子走到我的跟前说:“现在,我拣几种农副产品托你带回家,请你代表咱们班奖励给你的爷爷奶奶留作纪念。”
一家人听完了我的“报告”,高兴地拍手。
爷爷奶奶笑呵呵地接过我颁发给他们的奖品,捧在手里,好一阵激动。
本周星期三下午,王老师让我们回家对爸爸或妈妈说“我爱你”这句话,我的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对爷爷奶奶说吧,反正平常爷爷奶奶也很疼我啊。
主意定了,我就开始行动了。
俗话说的好:“心动不如行动”嘛。
可是我总觉得说这么肉麻的话有点难为情。
平时大大方方的我,现在反倒有些拘谨起来,我反复地克制自己,反复地练习着:“爷爷,我爱你”或者“奶奶,我爱你”这句话。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边骑车,一边在嘴里练着那句话。
可是,正因为我分心了,没有好好地看着前面,差点撞着人。
到了家,我惴惴不安地走回了房间,嘴里还是在反复地练习着那句话。
俗话说的好:祸不单行。
我看我那天就差那么一丁点应验了那句话:
1、我今天下午放学回家时,差点就撞着人;
2、做作业不用心,把好几条非常简单的题目都做错了,最后专心检查的时候才知道的。
作业做好了,书包也收拾好了之后,我便准备去向爷爷或奶奶说:“我爱你!”但我练了这么久,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所以我便改成了用写纸条的方法来告诉他们。
说做就做,我又重新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在上面写道:“爷爷,奶奶,我爱你们!也许你们会想:我为什么突然想对你们说这些话,在这里,我回答你们:因为我想起了我儿时你们对我的好,所以,我才要突然对你们说这些话的。
最后,我再对你们说一声:‘我爱你们!’”
纸条写好后,我正准备送给他们的那一刹那,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行字:写纸条固然好,但这表达不出我的真诚啊,所以,我又把纸条收了回去。
可是,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害羞,又回去把那张纸条拿了出来。
就这样,两个不同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闪来闪去。
我经过慎重的反思、权衡,最终决定亲口跟他们说。
我心惊胆战地走到了厨房门口,然后走了进去,对奶奶说:“奶奶,我爱你!”奶奶听了说:“香儿,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干吗突然说起这个来了?”我摇了摇头说:“我没吃错药,我是很认真的,我没有开玩笑。”奶奶听了,立即把我抱住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也哭了。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夜呀!我当晚还梦到了小时候奶奶和爷爷抱着我到邻居家拜年的情景呢!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呀,只可惜快乐的童年永远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