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一次战役。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_周年,_年前的那场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中国人民志愿军18万将士血染疆场,把生命留在了异国他乡三千里江山,毛主席曾写下:“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精神,那种精神是不信邪、不信神不怕鬼的自信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它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从那时真正迈开了登上国际政治舞台的坚实步伐!
抗美援朝这场战争是伟大的战争、光荣的战争、胜利的战争,是永远值得骄傲、值得纪念的战争。以毛主席为首的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以无与伦比的胆略和气概,力排众议,最终做出了抗美援朝的决定。美国也因此遭受了其立国以来第一次对外作战的惨重失败,麦克阿瑟也黯然结束了其军事生涯。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取得了无可争辩的伟大胜利!
对于世界上许多发展中国家而言,无数被压迫的人民群众为此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走上了争取民族独立、民主解放的革命道路,从而动摇了帝国主义的殖民体系,也改变了世界的战略格局。但对于中国而言,197653位牺牲烈士血洒半岛,毛泽东主席也献出了他的儿子毛岸英!是血与火铸就了我们这个的不屈民族。历史不会遗忘英雄的卓越丰功!更不会遗忘这个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
作为现代学子,我们应该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怕困难,努力学习,让今天中国之盛世,如昨日先辈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