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转瞬即逝,转眼间大一的生活已经远去,迎来了全新的大二生活。大一是由高中到大学适应过渡的一年,是每个人成长的一年,园区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则看到园区的发展与完善。
在园区一年早已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如果说上半年在园区有些拘束,有些人云亦云,下半年早已将园区当作一个大家庭,而自己则是其中的一员。园区的人彼此都再熟悉不过,可以说是天天“混”在一起,宣传部更是如此。宣传部工作很多,而且许多工作都需要我们集体完成。工作过程中,我不但看到每个人才能的展现,更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现在只希望这份友谊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在园区一年经历了许多,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经验。卫生座谈会做主持人,让我明白了主持活动的难。经过几天的联系背诵,我记住了所有的主持词。那是第一次有了这种感觉:看似很简单的事其实很难,但难事一点一点努力克服,最后就会被你克服,这时会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有道理的。
在集体舞大赛中,因为自己也参与本班舞蹈,因而更有感触。大家从最简单舞蹈动作开始学起,每次班级排练大家都尽量推开所有事情来排练。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练习,终于有了成果,当最后班里比赛表演时,看到班里同学一色的服装,整齐的舞步,激动、感动顿时涌上心头。因为这次比赛班里也更加团结,更有集体意识。园区作为一个组织者,这次的集体舞大赛举办的很成功。它展现了各班的风采,让所有的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并得到快乐,这也就是我们目的了。
接下来是话剧大赛,这是我所不愿提及的事,不论是班里还是校心协的比赛。可以说排话剧这段期间是我一年中最苦恼的日子。班里那场比赛完后我哭了,哭得像个泪人似的,因为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当时的自己已经没有信心,也没有精神再继续演校心协的比赛了,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这中间过程的辛苦,心里的压力只有自己知道,可每天还是会强颜欢笑,装的满不在乎,私底下还是会练习。我想,不管结果怎样,在过程中我已经得到了收获。磨难永远都会让人成长。
在园区经历了酸甜苦辣,是园区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爱园区。在我看来,在园区的收获就是友谊,“园区一家亲”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每个人都在努力实践着,希望以后园区的每一位成员也都能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