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文字,承载着满满的回忆……
时光荏苒,大一的半个学期已经悄无声息的从我们指尖流走。再回首,大一的这个学期还是颇有感悟的。
下面我从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来谈谈我上个学期的收获与体会。
刚从那个充满压力的高中解放出来感觉像是脱笼而出的小鸟,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欣喜和激动。进入到大学生活一开始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但几个星期过去后对周围的环境熟悉了,陌生感消失遁形了,开始进入了正常的生活学习模式。加入了几个社团,使平淡的生活又增加了一些色彩......加入了民俗社让我对民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一次一次开展的活动增加了陌生同学之间的互动。来到这个计科2班,一开始辅导员交给的任务很多,有时候下晚自习后还要到她办公室去。那段时间让我体会到累并快乐的滋味,辅导员教给我的任务有的很“艰巨”但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让我了解了很多东西。这是对自己各个方面的提高,比如说是沟通交际能力都有所提高。当一件事做的不妥的地方,辅导员都会及时的把我指出来,所以很感谢辅导员给了我这个锻炼的机会。
在班中担任团支书这个职务让我也感受很多。每次的团生活主题班会从活动的策划到活动的开展以及主持活动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锻炼。一次次的活动都是一个挑战和锻炼,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同学们的踊跃参加让我有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热情。我知道有时候也有不称职的地方,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得以改善,让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得意提高。同时也参加了学院的二级党课和学校的高级党课让我在其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在这半学期里让我有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献血200ml;在以前献血对我来说是遥远而陌生的,献血也标志着我们跨入了成人的行列、标志着我们有对社会奉献的义务。第一次做志愿者;我们怀着新奇的心情去做志愿者,但是做志愿者真的不是那么轻松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同学让我们也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快乐。第一次代表信息技术学院参加比赛;代表学院参加“易班知识知多少”让我们倍感压力,但是结果我们比赛得了第一让我们心奋不已。
进入大学后学习的模式改变了,我们也学会了适应。增加了一些新的科目,我们也慢慢融入进去。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的完成这的学习方法让这个学期没有挂科。但是在大学学习不能仅局限于不挂科,对专业课的东西还要更深入了解一些,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是有很大的帮助。
在此也很感谢我的室友们,她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很快融入到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