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阅读了许多书。如:《海底两万里》、《窗边的小豆豆》、《小学生作文》、《飘飘市长》……这些书给了我许多的知识与启发。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不仅带给全世界几千万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我当然也包括其中,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了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
课外书使我深深懂得了:智慧源于勤奋,天才出自平凡。苦经学海心不苦,勤攀书山志更勤。书如良药,多读可以医治愚蠢,使人聪明。
书读得多,知识面就广,人就变得聪明能干。书是世上能人的智慧。多读使我们提高了识别善恶美丑;明辨是非对错的能力。使我们了解了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世界,千奇百怪的故事。
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出色的老师。当老师,更要有许许多多的知识。如果老师没有一桶水,怎么给学生一杯水呢?所以想当老师,多读书、读好书就显得更为重要。
让我们升起学习的船帆,开启成功的远航吧!
最近,我迷上了看《西游记》,里面讲述了这样一个长长的故事:唐僧带着三个徒弟——机灵勇敢的孙悟空、贪吃好色的猪八戒和逆来顺受的沙僧一起去取经,一路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徒弟们忠诚地保护唐僧,最终顺利地取回了经。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三打白骨精》。一天,师徒四人在山中遇见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她手上提着一只篮子,微笑着与大家打招呼。拥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一眼就看穿了她是白骨精变的。原来白骨精是为了吃唐僧肉而变身引诱师徒四人。孙悟空几下子就把她打死了。但无论孙悟空怎么解释她是妖怪,唐僧都不相信他,最后孙悟空只能向唐僧发誓不再“滥杀无辜”。然而,白骨精不死心,又先后变成了姑娘的父母出现,还是都被孙悟空几棍打死。唐僧一怒之下,将他赶回了花果山。
从这个故事中,我看出了孙悟空机智、勇敢的性格,为了防止唐僧被白骨精抓走,一直都没有放松警惕。唐僧善良老实,但这却给他带来了麻烦,使他多次接近危险的边缘。由此我们想到生活中,大多数人也像唐僧一样,容易被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能透过现象看到事物本质。一天,妈妈在去给车子加油时,突然有人趁机向她推销物品来赚钱,就在妈妈打算买的时候,机智的姐姐识破了他们的“阴谋”,及时拒绝了他们。所以,即便在生活中,我们也应炼就“火眼金睛”,不能被表象所欺骗,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和财产的安全。
《西游记》里还有许许多多别的故事给了我启发,令我受益匪浅,这确实是一本值得我们一看的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