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演讲稿 校园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双创做贡献 争做文明小卫士”。 我们生活在一个四面环山、一江清水穿城的美丽城市安康。安康植被繁茂,四季分明,那美丽的香溪洞和瀛湖,吸引了不少游客,令游人流连不舍,尤其是那一江清澈的汉江水,更是安康人的骄傲。今年五月,安康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目标,决定利用三年时间来改变安康面貌,提升安康品味,加快安康经济建设。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城市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投身双创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明,是一个人生幸福的开始,文明,是一份生活中最美丽、最骄傲的礼物。也许,只有用一个默默无闻的领头人,便可带动一片圣洁之风。当有风度的一伸手,当有修养的一句话,充斥在人们的心田,便可回味出那文明的味道,那舒缓的感觉。
但是,同学们可曾见过在我们身边、道路边、校园内,那随处可见的垃圾,它们又是否刺痛了我们的视线,触痛了我们的心田呢?绿色植被在不断破坏,清水在浑浊。作为这个学校的一员,作为这个校园的主人,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双手为它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用你的双手捡走周围的垃圾,把它扔进垃圾箱,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为城市减少一份污染,增添一份洁净!少一丝尘埃,我们的家园就会多一片蓝天。大家都喜欢春天,春天是生命的季节,让我们就从现在起,铲一锹泥土,提一桶清水,连同我们觉醒的意识,浇灌在一棵棵幼苗的根系下,同他们一起长大,为我们家园添一份新绿,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份温馨吧!
同学们,当你毫无愧疚的伸手去采摘那娇艳的花果时,当你迈出双脚去践踏鲜嫩的小草时,当你为好玩而捕捉小鸟蝴蝶时,请你抬头看看蓝天,看看那白云、花朵蝴蝶小鸟,想一想它们的存在,给我们人类带了多少温馨,多少美好!我们青少年更应该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市民。
同学们,创建和谐快乐的美丽校园,树立桐林小学的良好形象,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美好家园的活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一片废纸,拾起一个塑料袋,让我们的家园净起来,让我们的家园亮起来,使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让我们心与心相连,手与手相牵,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