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演讲稿 校园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张楚煜,是钱塘外语学校四(4)班的一名学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当我走进校园时。
春天来了,每当我系着红领巾,兴高采烈地走进我的学校——钱塘外语学校,总会听见早已迎候在校门口的老师,面带着微笑向同学们问早;总会遇见同学们精神抖擞地走进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总会闻到校园里那飘逸的花木香……
此时此刻,我便会想起曾经看过的一幅世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它的名字叫《饥饿的苏丹》。照片记录了在非洲的一个小村庄里,一名饥饿的小女孩,正佝偻着瘦骨如柴的身子,痛苦地跪在荒凉的土地上,等待着救援,而一只凶残的秃鹰却尾随其后,鹰视眈眈地死盯着她,似乎随时都在等待她的死亡……
我想,小女孩一定是饿了,她已经没有力气再站起来了。而她的后面还有那……这幅照片,给我留下了无比的心酸和无限的感慨。
我心酸,小女孩和我们是同龄人,她本来应该跟我们一样,或是依偎在妈妈身边,享受着妈妈的爱抚;或是吃完了妈妈准备的早餐后,穿上漂亮的校服,背着崭新的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课堂;或是在操场上,与同学们一起尽情地奔跑、嬉戏…… 但是,小女孩没有。她什么也没有。她仅有的只是饥饿,以及身后那只在等待中的秃鹰。我感慨,小女孩没能像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幸福的社会里。
同学们,如果有人要问我,是谁,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我和你们一样,一定会大声地说,是我们的祖国,像妈妈一样给了我们人间最温暖的爱;是我们的党,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们的党,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我生活在中华大地上而感到自豪。
我的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多少年来,祖国虽然历经了风风雨雨,遭受了艰难险阻与挫折,但仍然在风雨中傲然挺立。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20xx年神六飞上了浩瀚的宇宙,我们欢悦。20xx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十周年,我们激动。20xx年迎来了北京奥运,我们自豪。20xx年举办了上海世博会,我们振奋。亲爱的祖国啊!您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时刻温暖着我们。我坚信,我们沐浴在阳光下,一定会茁壮成长。
同学们,努力学习吧!新的时代将由我们来谱写,新的世纪将由我们来接手。我们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