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是责任,防疫即是命令。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困难只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自2021年12月19日西安疫情开始越来越严重。全国各地防疫人员志愿西安的疫情治疗 ,西安人民都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安排,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300名勇士奋战在抗疫考研一线时,因防疫要求在校隔离的西汽学子同样关注疫情,心系古城。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学生用心用情将自己对西安的祝福“描绘”在一张张海报上,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助力西安抗疫。”6天,27个隔离酒店考点,144个小时,262名长大学子,300人的保障团队,主动请缨:“一个都不能少”从容应战:“飞雪挡不住勇士相互取暖:让隔离考场充满温情。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大部分同学从西安回事家里都积极配合当地防疫人员,主动上报社区。不给当地防疫人员添麻烦。而我们在学校的同学,虽然被困在学校但是并没有就此伤心难过。他们扛起责任与担当,不怕牺牲,勇敢面对,积极投身防疫前线。
在此这疫情中,而我做为西汽的学生干部应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网络教学, 并开展自主学习、读书活动。牢记学生本分,在密切关注疫 情的同时,科学安排规划个人学业,合理安排时间,重视反思 与总结,适时调整作息规律,松紧适度,劳逸结合。在疫情 防控阶段,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 坚强,更加勇敢,获得成长和进步,在提高自身的情况下回 馈社会,努力为校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服从大局,在校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懈怠心理,做好防护措施,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
做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做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更应燃气青春之火。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这段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而我们身为西汽学子更应展现西汽改有的风华正茂。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团组织要坚 决落实党中央要求,继续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继续有力组织好青年突击队,保持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战姿态,毫不动摇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在善打硬仗中彰显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在实战实践中展现政治素养、检验改革成效。
2022西安疫情青年学子个人心得感悟2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感到非常痛心,疫情就像拿着镰刀的恶魔一般收割着我们身边人的生命,病毒无情,但人有情,我们身为西安的一份子应该承担起我们肩上的责任。这种责任感将我们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将我们的行动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将我们的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现在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都赶往西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还有一些普通的人们在背后默默地为他们付出。国家把西安封了城,我知道这是为了其他地区的人民,我们西安人可以理解。我相信医生们一定能找到适于每个人的救治方法。我敬佩他们,敬佩他们的不畏艰难,敬佩他们敢于和困难作斗争。但我不止敬佩他们,我还敬佩和他一样为疫情做贡献的所有人。
现在各地区的人民是能出力的出力,能出钱的出钱,能出物资的出物资。而我身为一名西汽大学的团支书就要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及时向每一名同学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同时也是我们社区的一份子,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要在社区防疫人员指导下每天按时做核酸检测,不给防疫人员造成工作上的困难。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西”望大家,“安”然无恙;长安常安,西安平安!从悲哀里落落大方地走出来,就是艺术家。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有乌云遇皎月,但坚持下去,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所有在西安的亲人、朋友们做好防护,我们一起静待花开!中国加油!陕西加油!西安加油!
2022西安疫情青年学子个人心得感悟3
“疫情”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汇,武汉疫情之后我们还时不时的能够听到这个词,它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多时了。当看到关于国外疫情的报道时,我不禁愣住了,镜头里出现的每一个人都眼神空洞,看着自己的亲人被掩埋,也无动于衷,每个人面对这种场景都呈现出麻木。每每看到这种报道,我在震惊与悲痛的同时,不禁还有一丝庆幸,庆幸我生在中国,中国面对疫情的执行力是世界都为之动容的,我们的国家不放弃任何一个人,不放弃任何一份生的希望。
武汉疫情时我并没有感受到多少的恐慌与害怕,毕竟我所在的陕西距离武汉还是有些距离的,而且陕西当时的情况也并不严重。所以我每天只要呆在家里吃吃喝喝就好,疫情的阴霾并没有对我有多大的影响。然而今年的西安疫情,却使我感受到了疫情的可怕,一夜之间西安封城,不让进出,家家户户都闭门不出,尽管是这样,每天依旧有很多人被确诊,每天都在担忧,会不会我就会是下一个确诊。除了担忧与恐慌,更多的人是在为食物发愁。我的朋友是今年刚毕业的学生,他只工作了两个月,并没有很多的资金,甚至他住的地方锅都没有,所以他很早就没有吃的了,每天只能吃面包充饥,后来,他拨打了110,是民警给他送来了吃的,楼下的邻居送给了他们锅,才使得他们可以吃上一口热乎饭,不至于每天都在干啃面包。而邻居与大姐对他们的帮助也使得我看到了灾难下的温暖。
西安疫情中也出现了“最美房东”,“最美老师”,他们一个是为租户做饭,给他们做好一日三餐,害怕租户没有东西可吃,一个是在疫情期间为隔离的考研生,提供单独的考试空间,对他们进行监考,使得他们可以顺利的进行考试。他们都是在疫情中逆行的人,也是在疫情中让我们感觉到温暖的人,就是因为他们的这份温暖,才使得我们在疫情的阴霾下也可以尽情的呼吸,而与他们一样,甚至比他们更辛苦的就属于一线的工作人员了。他们每天都要给我们进行核酸检测,每天进行检验,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才使得我们可以待在家里,足不出户。
我的姑姑是一名护士,在西安市区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她每天都在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可是她并没有诉说过自己的疲惫,反倒是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在群里面给我们科普口罩和消毒液的用法,给我们说正确的洗手方法,积极的告诉我们不用恐慌,要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总归会过去的。姑姑告诉我们,在此特殊时期,医院的医生护士都会穿着多层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与口罩,笨重的防护服经常会压的她喘不过来气,可是她却一直在默默坚持,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也为了更好的照顾病患,她一直住在医院里面。每天只有看见她发的消息,我们才能知道她是否平安,她每次面对我们的担心时她都会笑着说:“不用担心,我所做的,不过是大家都在做的事情,我们都是想让疫情快点过去,不过每个人具体的工作不一样,但是本质还是一样的。”而我们也在她的带动下,尽量不出门走动,也积极的给身边的人进行宣传,配合国家的行动。目前,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还在积极的进行中,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一定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我始终相信我的国家。
待到春花烂漫时,一日看尽长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