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xx月xx日
我想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而充实的。在我的老本行——学习上,我从没有掉以轻心,不仅做到了别人都在做的事——听、说、读、写、译、教等各方面的训练,而且还做了很多别人没有做的事,比如说在爱看书这方面大下工夫,读一些英、美原著,为自己的精神生活摄取定量的营养。“有耕耘就有收获”,事实证明这句话是正确的,因为我入大学以来不仅各科成绩优异,并在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想以这样的状态继续前行,在明年举行的八级考试中也一定会有令人满意的答案的!
在工作上,作为外语学院编辑部部长,我为全院同学组织了各种各样丰富有趣的活动,也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由于我淡泊名利的性格决定了我举办活动不强调从大吵大嚷上入手,但却在细微小事上着笔,这更让我学会了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而完善我作为一个优秀的个体所应具备的素质。但淡泊名利,却不意味着我不爱生活,恰恰相反,我无比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这正应了陶渊明的一句诗“非淡泊无以名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对于具备这样一种性格的我该选择一份怎样的职业,并不是我今天才做出的选择,而是在三年前就已想好并已做出的选择!是的,在淡泊的心态下,集浑身之精力以育满园之桃李;在宁静的环境中,放全身之力气以表蜡烛之高节。
正是在这种要时刻准备好的心态下,我从入学开始便时刻学师表、树师范,时刻抓住机会学习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样,三年来我课余时间一直兼做家教工作,把所学致于用,并针对不同学生选择教学方法,使他们的英语成绩都有提高,更有一个学生在全国小学生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教法课上,我以第一个走上讲台的勇气和完美的讲课技巧和风范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在长春外语学院的教育实习中,认真听课、备课、讲课,认真听取意见成为我每日实习生活的写照,并以师生的高度评价与优异成绩的取得为我的耕耘实现了金色的收获。当那束鲜红的康乃馨和着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神情在每一次回想时浮现于眼前,我便再一次体味到那份为人师的骄傲与自豪,也更坚定了我遍育天下之桃李的决心!
我的知识、胆识与卓识期待您的赏识!
我的慧心、爱心与信心也定会助您实现伟业雄心!
最后祝贵单位事业一浪高过一浪,明天更胜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