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5)班**,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三抓一保”,抓基础,抓实战,抓一本,保纪律。
站在了高三的门口,我们瞩望六月,面对高三的岁月,我们自信而执着,既然选择了高考,我们只有义无反顾。从今天开始做到六个字:自觉,主动,自信。自觉遵守纪律,自觉告别手机,告别瞌睡。不浪费时间,静下心来,主动学习,主动作业,主动问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的心态。从早读到晚自习做一台学的“永动机”。
在高三,人人自危,每个人都有合适的方式,我们要争取最短的时间里做最多的事,善于摸索规律,提高效率。我们要重视每一次的考试,它是查找漏洞的最好办法。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白看不如一练,在平时,要在做题中寻找规律,找方法,清思路,掌握答题技巧,提高自己的学习动力。把最基础的问题弄懂才是首要。做练习相当于课后练习,多做多练,打好基础,才能更好的把学习弄精。
高考,是知识能力,心理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同学们,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目标就在前方,时不我待,只管奋斗往前,我们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心扑到学习上。从今天起,以“三抓一保”严格要求自己,为高三不留遗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