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阳光花城,植绿正当时节。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攀枝花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生态建设,全面改善和提升全市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重要决定。在此一年一度的全市“6·29”义务植树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倡导生态文明,认真学习绿化科普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和道德情操,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踊跃参加义务植树、种草、养花活动,关心和参与辖区、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建设,认建、认植、认养、认捐林木绿地,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增添绿色生机,营造森林氧吧,争做一名美化环境的播种者和建设者。
三、全力支持我市义务植树活动,积极为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献计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争做一名倡导义务植树的参与者和策划者。
四、倍加珍情全市城乡绿化建设成果,主动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绿化的不法行为,争做一名爱绿护绿的呵护者和保卫者。
朋友们,栽下一株小树,就栽下一个希望!种下一片花草,就种下一份幸福!我们种树,大家欣赏!前人种树,后辈乘凉!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中去,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天更蓝、山更青、地更绿、水更碧、空气更清新”的幸福攀枝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