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倡议书300字 植树节倡议书小学
尊敬的家长们、同学们: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在这万物复苏的日子里,一个让大地再次新绿的节日——植树节即将到来。人在自然中生长,绿是自然之色,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颗小草,爱护每一朵鲜花。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青春。在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少先队大队部向广大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倡议:
1、不破坏绿化,这包括: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化、不穿越开放式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做游戏时远离花木。
2、参加社区、学校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学校附近的绿化地做保洁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
3、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房间里。这些植物包括:太阳花、月季花、口红花、仙人球、蟹爪兰等,这些都是成活率较高的植物)
4、在学校或家附近种一棵小树苗,让小树苗陪伴着你成长。
让我们大家伸出勤劳之手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我们相信有了道德的阳光,绿树才会常青,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