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时刻在我心中》。
安全,是一个人人皆知的名词。大家都知道,安全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一些平常的灾害,大家应该知道要怎样预防了。可有一些意外灾害,可能被大家所疏忽了。
日常生活中,隐藏着许多灾害,游泳、骑自行车、放烟花、甚至是走路,都会使一个个亲人离我们远去。别的不说,就说最平常的游泳吧!一些同学结伴去游泳,这看似没有多大危险,可却暗藏着许多安全隐患。一、没有家长陪同,失去了大人的保护;。二、孩子在游泳时,会开玩笑,一不小心,孩子就会呛水而死;三、小孩子自己游泳,定会来一些比赛,一些孩子不太会水,却硬逞能,结果溺水而亡。这多么可怕!而且,这还只是游泳,其实还有许多事情中也暗藏着安全隐患,只不过我们没注意罢了。
同学们,我们应该怎样预防这些意外发生呢?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点做起,就能最大可能地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和人员伤亡。一、无论去干什么事,都要事先经过家长的允许,并最好是结伴同行。二、不要逞能,要量力而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行,自己没把握时不要贸然去救人。三、放学回家时不要打打闹闹,走路不要看书、玩游戏,应注意四周的车辆,以避免车祸发生。四、自己在家时不要玩火、玩水、玩电。切记不能给陌生人开门。除此之外,还要多看安全教育宣传片,牢记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应怎样自救,危险到来时要如何应对。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才能使自己的生命得到保障!
安全,时刻在我心中!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