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祖国六十华诞的庆典之声依然萦绕耳际,当人们都在为祖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而自豪时,我们身后还有一支力量、众志成城在与“甲流”这场无声的战争抗争,以最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捍卫着我们民族的健康。
“甲流”的侵袭,让我们因学校和老师的保护与关怀而倍感安全。当我们重返校园,树木苍翠依旧,花草芬芳依旧,人们的笑容灿烂依旧,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更细致而周到的服务。宣传栏里丰富多彩的甲流防控知识让我们耳目一新;主题班会让我们更正确的认识“甲流”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她并不可怕,并树立起良好的责任感,在防控“甲流”这场无声的战争中做自己可以做的事,尽自己可以尽的责。
当我们身处在这场疫情演变过程的一个“不稳定”阶段时,我们每一个公民在防范流感中都负有一份责任,那么,我们该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与学校并肩作战?
首先,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责任就是自觉遵守安全路线,在安全区域内保持安全距离,进行安全活动,避免安全事故;责任就是保家护航维护校园和谐环境的团结合作精神。
另外,我们还要有认真的态度。“认真”的态度就是仔细听取甲流预防知识,“认真”的态度就是积极配合学校部署的甲流防控行动,惟有如此,才能在万一的情况下,采取一种明智理性的办法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好健康的捍卫者,在今天防控甲流的非常时期,让我们精诚团结,并肩作战,共同创建优美和谐的八一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