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轻松的一天,军训十四天也就过去了三天了。
从两天前的军训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军队的生活,感受到了苦和累,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正真的军人所需要付出的辛苦。在军训的辛苦劳累中我在逐渐成长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收获到了以前没有的东西。
在高三,我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但在进入大学后,我获得了比学习更加重要的东西,这些东西会让我受益一生,这便是军训给我的收获。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学生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只有意志坚强了我才更能在社会的大浪中乘风破浪,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晴空。
有人说,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那么军训就是帮助我能在大学这个社会中能够更快适应的最重要的一课。回想起前两天的军训,虽然有苦有累,受到了教官的训斥,头顶着烈日,汗水一滴滴的流下衣衫也被浸湿,舌头干燥的发苦。我们在不断地重复着那枯燥无聊的训练,站军姿站站得全身酸软,即使军训再苦再累我也会挺过去。我认为每一次的训练都是理解汗水的洗礼。
今天一大早外面就下起了雨,我们依旧去原位置集合,由于雨越下越大,我们便在教官的带领下回到寝室开始内务整理,教官给我们说了很多的要求,指导我们各种生活用品的位置摆放。叠被子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必须要保持整齐方正。第一次做这个我还非常的不熟练我练习了几次后就熟悉了,然后是床单之后便是衣服,杯子,生活用品的摆放,我很快的的行动了起来非常认真的完成了这几项任务。
经过了今天的内务整理训练,我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严格纪律,所以在以后得学习中我要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真正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