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大医军训恰好诠释了这个道理。九月伊始,大医军训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们渐渐由疲惫不堪到渐入佳境。
从一开始站军姿一分钟腿就累的不行,到持续十分钟、二十分钟依旧昂首挺胸。从一开始内务一片狼藉,到井井有条赏心悦目。
高强度的训练使人疲惫,在最难熬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这一点都不人性化,与自己想象中悠闲安逸的大学生活一点都不一样,从而感到难过。但是我们都知道,只有严明的纪律,才能将一盘散沙凝结成磐石般坚韧的队伍,这也就是那些看似枯燥无用的训练项目——站军姿,齐步走,甚至是叠豆腐块——存在的意义,这也就是我们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的动力。
十天的相处,我们不再是孤单的个体,习惯了相互激励,相互关心,团结一致去面对挫折和考验,听着教官沙哑的声音和大家洪亮的声音,每个人都拼命的吼,那种集体优越感,那种似一滴水落入大海归属感,使得六十多颗心脏一起砰砰跳动。
对我而言,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的磨炼,更是对意志的试炼,是对军营生活的深刻体验。军训结束之后,我或许会忘记军体拳的打法,或许会疏于锻炼身体,或许会回归懒懒散散的状态。但从这次军训中领悟到的军队作风及军人精神,将在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
风雨之后,阳光更加明媚。严明的纪律为我们播下良好习惯的种子,钢铁般的意志使我们百折不挠,所向披靡。这些军人精神将造就我们时代青年,将带领我们谱写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