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子 读书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要问我最大的幸福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阅读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读书可以让我们和高尚的人交谈;看书可以陶冶情操。
睡觉前,我总是喜欢在知识的海洋中游泳,学习一整天后放松身心,吸收更多的课外知识。睡前翻《我们的母亲叫中国》。这本书告诉我,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人口众多。祖国疆域辽阔,地形多样,山河壮丽,风景秀丽,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墨画。同时还介绍了汉字的演变和朝代的更替,以及古代的四大发明和古代的世界观和道德观。读书,让我享受收获丰富知识的乐趣。
在业余时间,我总是喜欢看《名人名言》,非常珍惜。它让我与高尚的人倾谈至心满意足。正是它给了我人生的理想:“人的心灵比物质更需要理想”。正是它让我对生活持乐观态度:“当命运递给你一个酸柠檬时,试着把它做成甜柠檬汁”;正是它让我有了一颗不怕失败的心:“留青不怕没柴烧”。
书,我不仅读你的哲学,也读你的趣味。
周末有空的时候,总喜欢看—— 《国学经典》这本书,给我高尚的品格和情操。涵盖了《三字经》 《弟子规》 《千字文》 《唐诗》 《宋词》 《论语》等经典作品。《古文观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古圣先贤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其文学价值和人文精神是毋庸置疑的。读它可以陶冶我的身心,增长我的智慧;读它可以让我认识美,欣赏美,感受美,享受幸福的生活。书,让我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
读书时,我们的身体会散发出独特的香味。正是这种香味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希望这种香味能弥漫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