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当你枯燥烦闷时,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正是这个道理。读书是快乐的。
读书,是一种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样,空洞无物。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
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
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人生,读书,我感觉我的语言是润朗的,心情是透明的,思维是活跃的,整个人是轻松的。我感觉我是一股清新的空气。每当我轻轻地捧起一本书,嗅着扑鼻而来的书香,它的芬芳,比青草更清幽,比果香更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鲁迅的文章使人认清社会的黑暗,读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来的希望。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可缺少的功课,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热爱读书吧!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把读书当作一次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洋溢我们的校园,让读书伴随着我们进步的每个脚印,矢志不渝、坚持不懈地一路走过,走向自信,走向充实,走向成功,走向美好未来!
热爱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