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目标 上高中目标篇
在期中之前,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学习竞争对手的比赛。今天,在课堂上,张老师又带着我们重新整理了一下对手的看法。我觉得学习不仅要靠对手,还得要靠自己的努力。
张老师让我们把期中平均分和自己的各门成绩相对比,给自己定一个分数的目标。我觉得老师的这个方法很好,能让自己在心里产生一种动力,这次没考好下次一定要考到满意的成绩。再在心中定一个同学为自己的榜样,朝她(他)的方向去进步,去努力,争取超过他(她)。而老师提到的买礼物这一个规定,我的想法:觉得这种方案不好,有些同学对这些根本不在乎,觉得花钱没有关系的。所以这个礼物就免了吧!
再来说说说说自己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吧!
语文:考试成绩目标:90分以上,最低不能低于90分,最好是在95分之上吧!学习榜样:吴怡可。超过吴怡可,每天进步一点点,对自己要求更高更严格才行。课文熟读,要求背诵要按时背出来,书写要求自己更加美观些。日记和作文要达到高要求,高质量。有空余时间就多看课外书,增长知识。
数学:考试成绩目标90分以上,最低不能低于85分。数学是弱项,先一点一点进步。学习榜样:杭越。虽然杭越不是班上数学最厉害的,但也是数一数二的了!而且她就是我的同桌,讨论问题会更方便些。数学我要求自己多做些练习,再做一些以前的错题,把前面错题全部抄下来认真重新做一或几遍,懂得可以去问老师。
英语:考试成绩目标95分以上,最低就不能低于90分。英语一直是我三门学科中的强项,但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努力。学习榜样:陶冶。陶冶英语一直是很厉害的,向她看齐。英语要求自己多读课外阅读书籍,读出声音来,英语只有多读,多听,多做,三件法宝。以后还得向陶冶多讨教。
这次总结了一下,希望我能有更大的进步。加油,学期又快要结束了,努力向实验班进军,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我的愿望也能实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