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目标 上高中目标篇
鹰击长空,它追求的是蓝天的高远辽阔;梅迎寒霜,它追求的是冬天的芬芳热情;河人大海,它追求的是海洋的广阔深邃。目标让它们矢志不渝,坚持不懈,目标让它们创造了辉煌,铸就了成功,目标是成功的法宝。
歌德说:“人生最重要的是树立高远的目标,并不断的追求使其变成现实。”是的,目标是人努力的方向,是人奋斗的灯塔。为生活确立一个目标,朝着目标努力追求,生活就会充实而有意义。
因为有了“彼可取而代之”的目标,才有了汉高祖刘邦揭竿而起,攻城略地,决战巨鹿的壮举;因为有了真理至上的目标,才有了思想家布鲁诺坚持日心说,反对罗马教皇的勇气,才有真理之光的闪现。目标让他们的人生绚烂夺目,目标让他们青史留名。
目标是春日灿烂的鲜花,没有辛勤的耕耘它就不会萌发;目标是夏日高耸的白杨,没有风吹雨打,它不会葱郁挺拔。确立目标,固然重要,但若没有行动的付出,那目标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没有行动的付出,就不会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没有行动的付出,就不会有‘诬化论”的出现;没有行动的付出,就不会有《本草纲目》的问世;没有行动的付出,就不会有xxx崛起的劲风。
只有行动才能让目标愈加清晰,才能让心儿愈加执著,愈加坚定,人生的目标才会一步步地实现。
树立目标也需要科学的精神,有人说目标越高远,就越有利于人智能的发展。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因为如果好高骛远,给自己确立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不管自己多么努力,由于主客观条件的限制,其结果也只能以失败而告终。因此,我们确立目标时,一定要有科学的精神,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确立目标,如此目标才有实现的可能。
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大鹏的目标;雪压青松亦坚实,这是青松的目标;东流到海不复回,这是小溪的目标。目标伴随行动,一切皆成可能。
让我们以目标为明灯,以行动为船桨,奋力拼搏,抵达人生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