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疫情强行扭转时钟,一切似乎都慢了下来。
六点的清晨,不再忙碌。十点的夜晚,不再亮起我房间的灯。生活如同泡过几遍的茶一样,一切都被冲淡了。
时日已临近阳春三月,今年春天的阳光依旧,天空仍是蔚蓝,花儿依然卖弄着自己的身姿,鸟儿在树间安置了窠巢,呼朋引伴地放声歌唱。只是,一切都被限在一个小小的窗里。显得是那样的闭塞,拥堵。
我的心情不由得烦躁起来,小小的屋子不仅限制了我的行动,更是限制了我的思绪。我仿佛又折回到一年前样子——错乱的时间感,安逸的生活,消逝的目标……
我不由得开始迷茫。再想想半年前的自己,我能毫不犹豫、自信满满地说我的目标是四中五中,并为之付诸行动。而现在却觉得中考是那样的遥远,似乎是与我毫不相干的事。人,是需要目标的。一个失去了目标的人就如同在漆黑的夜中漂泊的扁舟,眼前没有一线光芒,甚至已经放弃了追寻光芒。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想必说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有着自己的理想与希望,并能为之不断奋斗,不断努力。再看看现在迷茫的我,这是颓唐到了极点。我还记得,母亲常常握住我的手,不断地说我的手很大。只是,我空有这一双大手却不能把握自己的目标,掌控自己的人生。
我,不想再这样颓唐下去。现在,我有两条路可走,要么现在改变,要么一成不变!
没有目标的日子阳光是灰暗的,心情是灰暗的。再见了,没有目标的日子!我要一改往日的懒散,不惧艰险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前进!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