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目标 上高中目标篇
我有一个目标,长大了成为一名作家。我梦想着,将来伏在自己的书桌前,摊一张光洁平滑的纸,小小的笔尖在纸张上舞动,描绘脑海中流荡的幕幕画面。我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每天,至少有十几小时与它为伴,与它一起抒写心中的喜怒哀乐。用清晰、流畅的文字描绘天的蓝,花的红、草的绿……
暑假里的一天,我独自在家,闲着无聊,我便与纸笔为伴,写下了篇篇文字。一篇描绘我着我心中的“空中花园”,一片开阔的绿草地,上面像洒了一层彩虹碎片一般开满了鲜花、红像火、粉似霞,白如雪,周围无篱无笆,只有悠悠白云和一望无垠蓝蓝的天。一篇描写我心中所向往的海阔天空的境界,一篇描写至今少见的银装素裹的雪的世界…………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每天积累大量的好词佳名“充实”我的“大脑积累库”为此,我专门有一个“采蜜本”——记录我所看的书中一切好词佳句,没事儿翻翻看看,如牛吃草一般,含在口中反反复复,咀嚼品味,日积月累,只为能够在自己的文章中能恰到好处地运用,将好词佳句这个有幽幽萱草采集,编织自己的文学花篮。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每天看书,其中类的书籍必不可少;因为书可以陶冶情操,磨炼意志,领我步入文学殿堂,其中优美段落,精典语句,层出不究,不计其数,读读,记记会回味无穷。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清除了心中全部杂念,是为了专一目标,依着手中这小小的笔,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攀上成功顶峰,因为,我一直铭记着一个故事:
在非洲广阔的大草原上,一只豹子不停地在追一只羚羊。羚羊顺着删去拼命地追豹子,对身边不断出现遥,面露惊恐的其他羚羊目不斜视,认准那只羚羊紧追不放,一直将猎物捕获到手。豹子不敢乱追的理由,是不敢三心二意,一旦定不准目标,可能前功尽弃,一个也逮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