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xx年6月竞选考研协会会长以来,已经快一年了,在这大约一年的时间里,我发现自己在许多方面均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处理事情的能力,,承受压力,待人接物等方面。此外,在这约一年的时间里我认识了学社联以及协会许多优秀的同学,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有用的品质,这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最重要的是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责任心的重要性以及为别人服务的乐趣,每次努力举办一次活动总能够为考研的同学带去点什么,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涌上心头。我在此我非常感谢校团委和学社联为我提供这样一个展示和提升自己的舞台。
由于20xx—20xx年度协会规模相对较小,而且大部分会员和理事都已经流失,已经没有人愿意留在协会了。只有上任会长梁宏远交给我的一大堆协会的资料,并说沉重的任务就交给我了,他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协会提供帮助。20xx年9月,我们协会就已经开始了招新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于缺乏人手,加之协会展板也被人盗走,前期工作比较艰难,在这期间上任会长给了协会最大的帮助,在他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之下我们协会招聘并组成了新的协会核心成员军团。这个团体是副会长黄刚、周文雅,团支书刘绿云,信息部部长李盈辉还有我本人。新的协会核心成员军团肯干实事,工作能力强,接下来的工作就顺利多了。在我们几个人的努力之下,协会招新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xx年10月17—18日,学社联所有社团在南华广场统一招纳新的协会成员。这两天南华广场热闹非凡,各协会均展示出了自己协会的亮点,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们协会也不甘示弱,展示出新的展板,耐心地向对我们协会感兴趣的同学介绍我们协会,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协会,了解考研,鼓励大家加入我们这个组织。我们早上8:00赶往南华广场,下午6:30才离开,大家几个分工合作,第一天竟然投入得忘了吃中餐,最后只能中餐晚餐一块吃,现在想来还真佩服自己的激情。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18日下午收场的时候,我们协会总成员已经达到了88人,大约是去年的3倍。新注册的成员大部分是大一新生,而考研是一件离大一还很遥远的事情,看到这个结果,我们不但欣喜,更是感动。
20xx年10月底,我们协会召开会员大会,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从此协会机构完整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好几个理事做事积极,踏实,而且办事能力强。大家分工合作,积极为协会做事,努力开展活动。
20xx年11月14日,考研协会在图书馆一楼举行了一次考研知识讲座,这次我我们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资深考研专家陈忠泽博士为我们讲座。陈博士先讲一段时间,然后大家提出各种问题,陈博士都予以耐心解答。这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普及一些考研基本知识,有利于同学们特别给是大一新生一个大学生涯定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总的来说,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举办的还算比较成功。
20xx年3月16日,考研协会正式向学社联提交改名申请书,将以前的“辉华考研协会”正式更名为“考研协会”,得到了社联的批准。
20xx年3月25日,考研协会在数理学院(9—201室)成功举办了一场以“考研全程规划与考研经验交流”为主题的讲座。考研协会有幸邀请到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优秀辅导员禹敏老师和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和文法学院的三位研究生代表,他们针对本场讲座的主题进行了有效的讲解,这场开放性的交流讲座让20xx年的考研学子对考研有更加理性的认识,思想得到洗礼,行动方向更加明确。
为迎接南华大学第五届社团文化节,20xx年4月25日,考研协会在数理学院(9—401室)成功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协会特地邀请了我校20xx年考研的优秀三位学生代表魏乃礼、夏斌和武勇来到交流会现场,与各位考研学子分享考研复习心得。他们用质朴不加修饰的语言诠释着考研历程的点点滴滴,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正在备战20xx年考研的同学提供最佳的经验以及最应该值得注意的一些教训。这次互动开放式交流活动给参加交流会的20xx年考研学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当然协会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也出现过一些问题和挑战:如资金预算方面,我们协会就有过不到位的时候,出现实际支出远大于预算的情况。在团委邹老师的指导下,我在资金预算方面有了更大的把握,学会了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协会经费——用最少的钱为协会办更多更好的事情。另外,由于我们是学生社团,经费有限,根本付不起老师的出场费。加之老师们都很忙,在举办活动其间,请老师为我们讲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应该算是我在工作开展过程遇到的最大障碍,有时候甚至面临活动在社联和团委都批准了,并开始了宣传,但由于老师的原因,却要面临推迟或是被取消的僵局。不过通过我们全体理事会的努力,几经周折,总是能请到乐意免费为我们开讲座,支持我们协会工作,并且还会为我们的工作提出极具参考价值的指导意见的好老师,我在此代表考研协会所有成员衷心地感谢他们。这些虽然都是问题和挑战,但努力改正和克服后何尝不是一份极有价值的收获呢?
最后让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社联的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干事热情周到,他们总会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决协会举办活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我每次去社联办公室都能感受到一种温馨,一种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