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20xx年又要过去了。回顾过去豪情万丈,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在过去一年里,在院团委和社团联合理事会的的指导下,在其他兄弟社团的支持与配合下,紧紧围绕院团委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同一班人,团结一致,干事创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院团委和社团联合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社团于4月份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机械杯”数控技术大比武;
在xx级学生到来之际,我社团在院团委和社团联合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在机械学院中广纳贤才,最终我们汇聚了机械学院102名精英,他们是我们社团未来的希望。
为了增加社员之间的凝聚力,丰富社员的课余文化生活,我社从xx年10月份招新工作完毕后,先后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
10月初我社团于阶梯教室举办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为大一新生们解疑答惑。
在11的社团文化活动月中我社团与林夕社团联合举办了“机械零件展”,得到了机械学院实训中心崔主任,前任会长李咪咪等的好评。
11月下旬与其余9家学术类社团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如何发展学术类社团”的交流会
丰富而精彩的活动让绝大部分社员从多角度多方面 地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丰富了社员的大学生活。
当然,在这些活动的背后,也存在着相当多的问题:
第一,普通社员对活动参与程度不高,这一直是需要我们慢慢解决的头等问题;
第二 ,社员档案 管理比较混乱, 退社的社员没有较为详细的记录;
第三,活动没有很好的创新,在如何发展学术类社团交流会上才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我觉得,社团已经成立了三年,现在就是社团快速发展的时期,必须创新,形成自己的品牌,当然,其他高校社团很多很好的活动也可以借鉴,改进,创新。
以上我所列到的三点也仅仅是从大的方面指出社团存在的不足,当然还有很多细节上的问题,我希望你们xx级第四届能够认认真真找出问题出 在哪里,并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社团一定能够稳定而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