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妤婕
嘉煜,男,今年十四岁,家境像常人一样平凡。深陷的眼窝,澄澈空明的大眼睛,略厚的嘴唇,高挺的鼻梁,但却面黄饥瘦,有种大病初愈的感觉。他总是驼着背,走路也是一颠一颠的。
他不爱干净,总也不招人待见。他每天穿着那身藏污纳垢的校服,长长的袖子里藏着一双手像抓过煤炭的手,又脏又黑,指甲缝里早已积满土灰,头发也参差不齐的竖在头上。真可谓是邋遢,谁见了他都要躲三躲。可他也不伤心,看见别人还要有礼貌地做一个微笑。
他曾是我的同桌,我也很不情愿和他坐在一起,但没有任何办法拒绝。我过着痛不欲生的每一天,我不想一直这样下去,我开始尝试接近他。我才发现,一直以来我们都错了,嘉煜人很好,他很单纯,单纯到可以答应你任何不过分的要求,你想让他帮你干什么不出格的事情,只要吱个声,他立马就乐呵呵地去了。虽然他单纯可以帮你做任何事情,但我却并不想欺负他。
还有,他不是尖子生,但他喜欢学习。他上课爱睡觉,于是让我提点他,把他掐醒。虽然很残忍,但由于他苦苦央求,我还是按部就班地做了,把他掐醒以后,他还很可爱地说声“谢谢”。
现在大家都开始与他相处了,也不会再贬低他。但每次想起这件事,我还是想由衷地和他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