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约演讲稿100字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xxx。非常幸运,今天由我来给担任这次的演讲人。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希望同学能认真倾听我的演讲,好好的反思一下,我们在平时做的怎么样。
我们的xxx小学是一个文明的小学。这点,想先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早已经深有体会。老师们教导的最多的,是我们的行为习惯,墙壁上贴着的,是节约的各种标语,我们将这些习惯和美德看在眼里,行在脚下。这样的校园,便是我们最温暖和谐的xxx小学!
但是,我们也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有好的一面,自然就有不好的地方。尽管在学校中我们一直提升勤俭节约,提倡要文明礼貌。尽管大部分的同学也都做到了这些,成为了文明的小学生,但在我们的校园之中,仍然有不少的问题出现!
今天,我就说一个最为严重的问题!在前段时间里,我们教学楼的厕所里,竟有人在洗完手后不将水龙头拧上!而且还不止一个!几个水龙头就在那里哗哗的流着水,而且还长达半节课!这样的情况,不仅仅严重的浪费了水资源,而且还会破坏我们学校的学习!同学们,你可曾想过,在我们学习的时候,教室外却不断的传来“哗哗”的流水声,这样喧杂的环境下,我们还怎样将手中的书本读好,还怎么去听老师的课呢?
再者说,将水龙头开这么大绝不是为了洗手之用!而且在打开后还不知道关闭,这就更为过分了!那位不关水龙头的同学,你可知道,这几十分钟下来,几个水龙头放走了多少的水啊!这可是最为珍贵的资源!
同学们,也许我们现在有了水龙头,只要打开就能见到水,着让人不仅感到,水是非常普通的东西。但其实并不是!我们的地球看似是个水球,但其实大部分都是无法供我们使用的海水,能用来生活和饮用的,不过是微乎其微的稀缺淡水罢了。而且大部分,还是出于冰封状态的!同学们,我们的水不多,真的不多,如果我们有水,怎么会每年都会有这么多人渴死,怎么会有大片的禾苗干枯,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地方连一口水都难求!同学们我们的水越用越少,但是我们浪费的行为却越来越奢侈!这是不应该的!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从自己开始节约用水!我想,大概谁也不希望过上没有谁用的日子,为此,让我们互相监督,共同勉励!节约水资源,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