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约演讲稿1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水。
大家都知道,人不可缺水,如果没有水,所有有人和动物都无法存活。没有了水就没有了生命,没有水地球就会成为一颗荒废的星球,一片死寂。但随着现代人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 ,人们越来越不重视水源。甚至会任凭清澈的水哗哗的流,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节约用水” ,认为有钱就可以随便浪费,就不担心水源浪费。事实证明那些这样想的人错了,大错特错。因为虽然地球的十分之七被水覆盖着,但人类现在可以用的淡水却十分缺乏。如果把地球上的水看作一碗水了话,那淡水只占半勺。中国五百多个城市中,有两百多个国家缺水,四十多个国家严重缺水。如果我们还不知道珍惜水源,那最后一滴水就会是我们的眼泪!
同学们,老师们,面对日益减少的水源,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应该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好水龙头。并找能节约用水的金点子:用淘米水洗菜,不仅节约了水,还清除了菜叶上残余的农药;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家厅浇花,用不用的茶水、淘米水、洗衣水等。
同学们,只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维持我们人类生生不息,记住, 珍惜水就是珍惜我们自己的生命。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