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水滴体现的是坚强的意志;河流体现的是无私的奉献;江河体现的是对理想的追求;而海洋体现的是历尽磨难后,想着胜利的希望。它博大而深沉,是水追求的至爱。
但是,我们明天喝的水从哪儿来呢?我国是一个水资源贫乏的国家,水资源主要面临洪涝灾害,水资源短缺和环境恶化三大问题。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如果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上没有大的突破,在管理上不能适应这种残酷的现实,水资源很难支持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的需求,水资源危机将成为所有资源问题中最为严重的问题,它将威胁中华民族的腾飞,前景十分令人忧虑!
水万物生命的液,不停地从液体气体、固体、中轮回,变成孕育生命的使者。它包含了多少意味深长的哲理,融入了人的世界怎样美好的追求!它不愧为“生命的资源”!
如果我们不再节约用水的话,“生命的资源”会消失我们还会有水喝吗?水是人类生活的生产离不开的重要资源。水一旦受到污染,就会毒化环境,制约经济的发展。问水污染,使居民用水受到很大影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据报纸说,由于小不洁造成全球死亡人数每年超过1000万人。多么惊人的数字,缺水,植物会死亡,人体就不能进行新陈代谢,后果不堪设想啊!
正因如此,许多有识之士曾在世界上疾呼,提出了许多合理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建议。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水能继续提供给人们,为的是水不会再污染下去。
虽然用的水量不太多,但是也要大力提倡节约用水,提高的利用率。
我常常想,如果每个人在再他通人性的时候,停水几个小时,那将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因为口渴会让他更加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每一个水资源。
只要我们像珍惜自己一样珍惜地球的水,强化的护水措施,昔日美好的世界酒会重现。明天,我们照样有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