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这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日子里。我们欢欣齐聚,在这里隆重举行 “救助贫困生捐资助学”活动,我谨代表学校向受到捐助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向慷慨捐资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奉献爱心,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希望、关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大好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是社会友爱和温馨的体现,是协作互帮精神的体现。
此次受捐助的人是我们身边的人,看的见摸的着。活动中我们三中的师生竭尽全力献出爱心,特别是个别家境并不富裕的老师、同学听到有更需要帮助的同学的情况后,也解囊相助。在这儿特别向他们再道一声“谢谢”。
家庭的不幸和生活的困境使我们身边的一些同学过早的担负起,也是不应该担负起的人间磨难,但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端正,成绩是那样的优异,他们的眼睛那样的明亮,在贫困的外衣里包藏着的是极具发展的前途和希望。举办今天这种形式的捐助,就是把我们有限的资金,无偿地捐给经济拮据的同学,帮助他们度过目前的困难。“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你的一份爱心,也许会改变一个同学的命运,你的一次善举也许会挽回一个心灵的希望。当然我们的一次捐助不可能拥有救世主般的能量,可以支配他一生的命运,但我们可以伸出温暖之手拉他一把,推他一下。让他们安心完成未完的学业,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阳光下无忧的生活,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奉献爱心”不仅体现着学校对困难学生的一片爱心,而且也体现出对教育事业的重视。
同学们,这次“救助活动”是学校举办的第一次捐助活动。助学金来源于学校各级领导、所有老师、所有同学。捐款的数额虽然绵薄,但代表的是大家的一片关心,一份热情。希望受助同学能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不要辜负关心和爱护你们的同学、老师、母校的期望。你们要勤奋学习,自勇自信,发奋图强,在家作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为将来做个好公民而努力。
我相信,通过你们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一定会成为社会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