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敬老,是一种美德,同时也是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去做好的一件事情,老人曾经为了我们的家庭付出了很多,为了社会也是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而今他们年老了,我们更是应该去照顾他们,去关心他们,去感谢曾经他们的一个付出。
此次的活动也是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从实践中去感受到,去理解老人,去让我们更好的做好敬老这个事情,我们每个人其实以后都是会年老的,而今的我们还很年轻,但是很多的事情也是做不了,不像我们的父母可以去工作,可以为了家庭而支撑起重担,我们需要去学好知识,也是为了以后去更好的报答父母,同时我们也是会在今后成立自己的家庭,去要照顾老人,去要为儿女的事情而操心,年老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其实我们现在把敬老做好,形成了习惯,把这个好的传统传递下去,也是对于我们自己未来的一个负责。老人也是曾经在他们那个岁月里面去付出了很多,才有了而今我们的生活,去回顾历史,去感谢老人其实也是让我们更加的懂得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敬老不但是要去做,同时也是要让这形成一种习惯,并且把这个习惯传递下去,我想我们也是不想当我们年老的时候,却是没有人照顾,也是没有人来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困难,而今的我们还小,或许觉得这是很久远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如此的,更多的是现在就要有这种习惯,此次的活动,我想也是呼吁我们大家积极的参与进来,让我们知道老人们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他们又是有哪些的需求,去帮助他们,去感激他们的一个付出,我们放学之后其实也还是不能只顾着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去玩了,而是要多陪着我们的父母,多去关心我们的爷爷奶奶,和他们聊聊过去的事情,去把这份敬老的心落实到我们日常的生活里面去来让我们得到更多的成长。
同学们,敬老不是我在这儿说,活动结束就没了的,而是应该融入到我们的日常里面去来让我们形成敬老的习惯,去理解老人,去尊重老人,去感激他们曾经的那些付出,只有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去做好此次的活动,同时也是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并在以后把敬老成为自己的习惯,多去陪陪父母,陪家里的老人,让我们都是有一个好的品德和为我们的一个未来去负责的习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