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南丁格尔的足迹又一次踏遍了512。今天,我们欢聚在灿烂的阳光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用朴素的情怀,感慨的文字献上我真诚的心愿。
记得在护士学校的第一天,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既然你们是神的使者,那么你们需要付出的是奉献,你们需要具有的是三颗心:勇敢的心、仁慈的心和童真的心。假如我当时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的话。那么,从第一次进病房起,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就开始明白“天使”背后的那无私的奉献。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自己的双腿丈量了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在亲人的期待和叫怨声中,我们守候着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有人算过,一个晚上,上班的护士全部走下来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呢?中国拥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登极之路,而我们所拥有的,是毫不逊色的用奉献和牺牲刻写的天使之路。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自豪,因为在我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就是这些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人,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挚爱帮助患者与疾病和死神抗争!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几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这些年来使我深深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虽然护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经常因为不能一针见血而遭受白眼,但是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天使”是传说中神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民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弯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是护士的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是护士与病魔抗争;是护士陪伴苍白的生命。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还是护士。
当个天使太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的是爱和真诚,右边是微笑和无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用爱心一遍遍书写着青春!青春在忙碌的脚步中不停的流失。渴望用柔软的双肩扛起大山,繁重的护理工作憔悴了容颜!面对着病人的不解依然微笑,渴望用微笑和真诚牵起护患之间的桥梁!我们一遍遍用精湛的技术赢得病人的掌声,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抢夺下鲜活的生命,再苦再累依然唱着无悔的歌!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用荆棘编就,它需要一代一代众多的医护人员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灌注。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乡亲;护士的举止像春风,给你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愁云;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尽管辛劳的痕迹爬上额头和眼角,尽管青春在燃烧中消尽,但我们白衣天使的爱依旧,奉献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