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这个寒风萧萧的时节,我们胜利小学一行6人来到这里,和你们相聚在一起,这说明我们是有缘的。
胜利小学同样属于高寒山区,也很清贫,我们不可能捐助很多,也许我们的帮助对于正溪小学的每个同学来说都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竭尽所能!东西虽然不多,但它表达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心意,带来了我们希望和你们一同成长的愿望。
虽然,正溪小学相对偏僻些,胜利是一个毗连县城的地方,但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共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来到这里,我们只希望能在寒冷的冬日为正溪小学的同学带来温暖和问候,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联系、关爱孩子的长效机制,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这项活动,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为胜利小学和正溪小学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双方教师利用这个平台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共同研究,共同交流,共同成长,必将促进双方更好更快发展。我相信我们胜利小学会在这一活动中收获巨大的教益。我们将与你们在教学教研、师德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让两校的友谊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中不断增进。
我也想借此机会,向正溪小学的全体老师说声心里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无论我们身处何处,只要用心育人,就体现了人生的价值!我也要向全体同学们说:不要因为自己生在大山就悲观失望,只要你们刻苦学习,大胆创新,就一定会茁壮成长!
最后,祝愿正溪小学今后在更广阔的领域里,打造出四类小学一个亮丽的品牌!祝愿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元旦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健康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