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正当我们坐在家中,享用着空调带给我们的温暖时,你是否想过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们没有一件像样棉袄、羽绒服,只有一件单薄得让人看着寒颤的衣服,上面的补丁也东一块,西一块的!十分不好看,要是我们,早已经进了垃圾桶,还闹着不穿不穿喊着:“难看死了,我才不要了。”我们的身上到处都是暖洋洋的,而他们要熬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哪儿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因家里贫困,而上不了学,在家帮妈妈干活,有些富裕些的同学,能上得了学,但学校却破烂不堪。只是一座矮小的平房,这里面就是她们的教室,一块用树木围起的地就是他们的操场;一块刷了漆的木板,就是他们的黑板;屋顶,一下雨就漏进来,他们的学习环境是如此的差劲,你能忍心看下去吗?我不能,我要出自己的一份力,号召大家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吃得饱,穿得暖,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如果你们想要帮忙,只需要剩下你买零食的钱,一顿肯德基,一件衣服,一天的零花钱,把这些捐出来,也许就能帮他们感受到温暖了,我们这样累积下去,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就能帮助他们完成心愿,让他们不生病,健健健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请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了他们能够读上书,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一件像样衣服、鞋子,文具,就先上您的爱心吧!让他们努力,让他们成为将来国家的栋梁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