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与××××双方在这里隆重举行“一助一”爱心助学仪式,首先,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人xx、县政协四套班子向××公司全体领导、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你们无私奉献、关心教育、帮助灾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下面我对×××乡被救助的少年儿童提出几点希望:
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不论今后干什么工作,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与昌盛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起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真正成就一番事业。
希望你们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这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心中有国家,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教育少年儿童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好实践好社会主义道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希望你们从小培养过硬本领。过硬的本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更是这样。一定要引导少年儿童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发愤读书,刻苦学习各门功课,打好知识基础,立场成才。还要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引导少年儿童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今天××公司的这一壮举,是学习、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是支持改革、巩固大局、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让我们共同为××县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