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巾帼能顶半边天,究竟是怎样一位女驻村医生能有如此好的口碑?
xx村目前武汉返乡居家观察共xx户xx人,包干驻村医生都是xx。一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杀菌消毒、讲讲防疫小知识,xx的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村口卡点值勤的同志都说,虽然“全副武装”,但是xx医生的声音一听便知,因为进入村口的时候她总是不忘“叨扰”几句,教村民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除了做好驻村医生的本职工作外,为了更好的疏导居家观察户的心理,xx医生不但日常“闲聊”缓解气氛,还自掏腰包为每户购买酒精棉球、消毒液以及年糕、面干等,并告知户里做到随时清洁消毒,防止病菌流动,减轻居家观察户和其他群众的心理压力。
最令人感动的还是正月初六那天,xx村民xxxx武汉返乡在家居家管理,当天下午洗澡后出现咳嗽,xx立即按要求联系县人民医院120医护车送人民医院。凌晨一点半,xx接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电话,xxxx经诊断无发热等情况,经检查可以回村居家观察,这么晚考虑到xxxx家中又没有车,xx没有多想就叫醒身旁的丈夫,两人商量着最后决定自己开车将xxxx送回xx镇xx村,来回一“折腾”,回到家中将近三点了。
“这些都是我本该做的,我是医生,相对来说专业一点,只要能够帮助那些居家观察群众一起渡过难关,那么苦一点、累一点也值得。”xx说。